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写家乡的端午节的作文


写家乡的端午节的作文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也称端五,端阳。这个古老的节日始于中国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是源于屈原。屈原是春秋时期楚国的大臣,他举贤授能,富国强兵[注: 使国家富足,兵力强大。],却遭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所以被迫去职赶出都城。屈原眼看着祖国的沦陷,心如刀割[注: 内心痛苦得象刀割一样。],变身投汨罗江而死。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人们还拿出饭团,鸡蛋等食物,丢尽江里,说是让鱼虾吃饱了,就不会咬屈大夫的身体了。死后,农历的五月初五,便被人们定为端午节,以此来纪念屈原。
  我的家乡也过端午节。每逢端午,总要折几根柳条挂在门口,还要用艾草洗脸,过端午,最让小孩子们欢喜的,就是系五彩线和佩戴香囊了。五彩线就是用许多的彩线,凝成线绳,系在孩子们的脖子上,手腕上,有的还记在脚踝上。香囊则多为粉色和红色,香香的,穿上一根红线,挂在小孩子们的脖子上,简简单单的五彩线和香囊,却成了孩子们的饰物。当然,过端午节,最少不了的是吃粽子。新鲜的粽叶,包着满满的一团糯米,还要放上一颗红枣。煮粽子时,整个屋子里都飘着淡淡的香味,剥开粽子叶,白白的糯米上镶嵌着一颗红宝石般的枣子,散发着撩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家乡春节的作文
       羡慕自己
       我的六一儿童节畅想
       第一次考级
       难忘的一晚
       倾注
       那一次我读懂了
       平凡人的小事
       生命的味道
       生活需要理智600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