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今天昨天明天

  

昨天、今天和明天

 

是什么使我们中华民族日渐繁荣昌盛?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乐于助人就是其中一种传统美德。

昨天,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中国某市成立了“帮老人过马路志愿者组织”。画面上,在临近斑马线的地方站着一群穿着红色桃心图案的衣服的青年男女,他们看到有老人、小孩或病残者过马路,就会迎上去搀扶他们,帮他们安全顺利地穿过马路。令我感动的是:临别时,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转过身来,望了望帮助她的人,张着牙齿稀落的嘴模糊地说:“小姑娘,小伙子,谢谢你。”我当时就溢出了眼泪,多么纯粹善良的人们啊,素不相识,但人们依然相互关爱,相互牵挂,为着你我他的安全在考虑。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与同学结伴乘车回家。车到南津街站口时,上来了两位老人,一位老爷爷拿着折叠式儿童车,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婴儿,都已经汗流浃背了,可当时车上已经没有任何座位了,我和同学都是挤在一块的。——突然,老奶奶怀中的婴儿大声啼哭起来,看得出孩子也已经大汗淋漓,脸儿通红,恐怕是热得慌吧。老奶奶看看四周,耐心地安慰着她的孙子:“宝贝,别哭呀,我们很快就到家了。”

我和旁边的同学看到这个情景,几乎同时说:“爷爷奶奶,你们坐我们的位置吧!”老爷爷说,“那怎么好意思呢?”经过我和同学的请求,他们终于坐下来了,非常感激地看了看我们,看得我们很不好意思。不过私下说,我们俩心里都很高兴很自豪。这样减轻了二老的劳累,可孩子的哭却一刻也没停过。我同学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递过自己精致的小扇子,“给小弟弟扇扇吧!”小弟弟终于不哭了。临走时,他奶奶说,“给两位小姐姐再见。”小弟弟咧嘴笑开了,十分憨厚,样子好可爱。

我们也下车了,一路上我俩一脸正经,其实那是我们绷着内心喜悦和高兴,谁也不愿意最先表达出来,显得没有气度。终于我们不知道谁打破了僵局,开始狂笑,一个劲地笑,好像没有任何理由的笑。突然我和同学的臂膀被人猛地使劲抓住,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所有的高兴烟消云散,剩下只有恐惧。原来,我们高兴得忘了交通规则,过马路时闯红灯了,差点出现险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祭
       《杨柳风》读后感
       敬佩蚂蚁
       骄傲惹的祸
       “百万葵园” 之旅
       第一次考试
       在海上日出
       大舟山之旅
       令我敬爱的姥爷
       我们的老师朋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今天晚饭我来做
    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我是“小妈妈”
    今天太阳请假了
    今天,我真的高兴!
    昨天和今天
    今天,很难过
    昨天,今天,明天
    今天我当升旗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