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雨祭

  

雨。小雨。绵长的小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像是对岁月的祭礼。

   

    我郁闷地在阳台徘徊,蹙眉凝视着玻璃外的雨,低声咒怨这“藕断丝连”的雨……

    银丝灿然的“纤针”,带着透明的惆怅荡开圈圈点点的柔情脉脉。缕缕晶体像断了线的银链,散满了一地,令人流连忘返的失意。多少楼台被隐于烟雨中?雨,缠绵悱恻,溅起温润的微波,抚开紧皱的愁眉。空洞迷茫,明知是飞蛾扑火仍是飘落,舞一道清幽的弧线,惊飞遍地尘埃,留驻小块儿湿润……珠,自叶的尖端落下,被雨冲刷出掉岁月的残骸,恢复稚绿的本色。娇娆而羞涩的红梅缀满透亮的配饰,一身盈盈的“嫁衣”,少了平日的“奴颜媚骨”,在这样触目惊心的清逸、惊艳中,周边的一切都淡了……纠纷的“星子”连绵不断。

    玻璃中倒映出一张纯净、年少的脸,,眸子微微泛潮,鼻子使劲一吸,可能是天气太冷……脱去了幼时的稚嫩,灿烂的青春气息在鼻尖跃动,擦出微弱的火花。对着玻璃嫣然一笑,柔润的粉唇一拉,半颗白净的贝齿“玩世不恭”地“蹦”出来,宛若……金屋藏娇?那一笑,增色不少,有几分可人。回溯往昔,曾几何时?那些过眼云烟却又那般清晰,倘若昨日重现……吊丧岁月的故去,等待新的发端。

    “叮…叮…”雨化作凄楚的水滩,触地,竟是此般若风铃清越的碰撞,穿透力极强,光速地“刺”入耳膜,引得微微颤栗,若有似无的冷傲……玻璃中的人儿双瞳一如往常的漠然,眸子透明,无丝缕波澜,浅浅的。脆生的雨声像是对岁月、过往虔诚的祭奠,洗净心扉深处的尘埃,唤醒最纯粹,最真挚的守望。凝眸望着那毫无瑕疵的眼,想把故去的昔日葬入雨中,选择去遗忘。勇敢直面晨曦第一缕熙和的曙光,岁月随它逝去……

   

    睁眸,淅沥的雨……停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杨柳风》读后感
       敬佩蚂蚁
       骄傲惹的祸
       “百万葵园” 之旅
       第一次考试
       在海上日出
       大舟山之旅
       令我敬爱的姥爷
       我们的老师朋友
       我的“垃圾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