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昨天,今天,明天

  

  刚看完《单身男女》,这个电影真让人纠结。想写点东西,想了两分钟,还是用了这个题目。

  感情这个东西呀,谁也说不好。许多人都觉得明天会比今天好,未得到的会比今天好。许多人都愿意活在明天。老人们比较喜欢回忆过去。

  明天是好的,因为它充满了无限虚幻的希望。过去是好的,因为它是我们真实走过的,随着时光的流逝,过去的痛苦也会变得那么淡然。唯有今天,唯有现在,仿佛充满了荆棘,仿佛显得那么平淡,那么无聊。

  于是,麻木的我们,无聊时会想起明天,闲暇时会想起昨天,浑浑的任今天慢慢消逝。

  其实,昨天像逝去的生命一样,成为了过去;明天呢,像梦中花、水中月,遥不可及,无可捉摸。

  但今天呢?机械一样麻木转动着,逃避着思考,任时光虚度么?

  每一天早上醒来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还活着,然后机械的洗脸、刷牙、穿衣、吃饭、上班。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年复一年,呵呵。

  有时候,自己也喜欢回忆过去,回忆过去的些许所谓的成绩、所谓的欣喜、所谓的过去。

  以前,自己对于未来,会做出许许多计划,仿佛未来触手可及,一切充满希望。

  现在,自己对于过去,很少回忆;对于未来,极少希冀;对于今天,心无所依。

  心真的很空,很大。仿佛和天一样空,和海一样大。小学生作文网t262

  叔本华说,幸福即是无痛苦的一种平静。他的意思或许是说,幸福和快乐是不存在的,痛苦少一点的人生,就是快乐幸福的人生。这一点,我是极为赞同的。但对未来没有计划,感觉像是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计划吧,永远的赶不上变化。

  人生啊,就是如此矛盾、如此纠结。年轻的时候,朋友们在一起喜欢畅谈自己的理想;长大后,兄弟们在一起喜欢谈论房子、老婆、女人,还有那个所谓的事业。读后感范文

  什么是事业呢?有时候我在想这个问题。名利双收[注: 既得名声,又获利益。]?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尊重与认可?其实我觉得这些都不是衡量事业的标尺,无论你地位再高、财富再多,也不值得我去仰视。人和人,在灵魂的层面,是生而平等的。或许在某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身外之物[注: 指财物等身体以外的东西,表示无足轻重的意思。]上有所差别,但这也不能代表你有多么成功。灵魂不因这些而划分高低贵贱,只有这个社会会这样做。

  做真正的自己,做自己喜欢做和能做好的事情,拥有独立的人格与精神,静静的走完这段起点为生、终点为死的人生路,或许就是一种成功吧。即使你失败了,即使你临终时一无所有[注: 什么也没有。指钱财,也指成绩、知识。],但至少我们无愧于心,这就够了。

  相对于今天来说,昨天和明天都是不重要的。

  做最好的自己……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所谓的读书
       幸福要懂得放弃
       这个世界需要你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聚是缘起,散是缘灭
       无为
       呐喊
       魅力雪野
       西游小记
       描写春夏秋冬的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天,我穷得只剩钱了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今天,我真的高兴!
    昨天和今天
    校运会第三天,很有感悟
    今天,很难过
    秋天,阳光好暖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今日事,今日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