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的记忆

  

  在我童年中,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虽然随着时间的匆匆流逝而往往沉没在我脑海里,有的已经模模糊糊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却至今都任然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在夏日的一个上午,我和爸妈都在家里,我的爸爸在床上看书,他一边看一边用力扇着扇子,我的妈妈在整理房间,一边干活还一边用袖子擦头上晶莹的汗珠。而我正在写老师布置的那些家庭作业,因为天气太闷热了,爸爸就说:“儿子呀!你去商店买几根雪糕吧!”说着说着递给我5元钱。中国作文网
  我拿着爸爸给的5元钱来到了商店。到了以后,我一看外屋没有人,就喊了一声:“有人在吗?”这时从里屋走出了一位售货员,“阿姨,我要买6根5角钱的雪糕。”
  阿姨打开冰箱门就对我说:“快点挑!这么热的天雪糕太容易化了。”我赶忙拿了6根,付了钱,她把钱包里的钱翻了又翻,给了我47元钱。
  我回到家之后就把事情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的脸色就变得很严肃,非常严厉的对我说:“赶快把刚才多找的钱送回去吧,咱不能贪占别人钱财。”我拿着多找回来的钱走到了商店,对售货员说:“您刚才……。”我刚想告诉她忽然一想,刚才她服务态度那么不好,买雪糕都不让我挑,我不甘心就这样把钱给她,所以就转移了话题,问问这个多少钱,问问那个多少钱,不知不觉中,爸爸已经站到了我的身后,“我不是让你把钱还给人家吗?你还了吗?”爸爸非常生气地对我说。“我……”我把钱掏了出来还给了售货员,临走时爸爸还向售货员道了歉。回到家里之后,爸爸还给我讲了很多道理:这钱虽然是一个好东西,但同时它也是个害人的东西,它是要靠双手去创造的,并不是这样贪占而得来的,47元钱和一个人的人品比哪个更重要,要有辨别是非的观念,更重要的是要有辨别荣辱的观念。关于童年的小学生作文700字

  听了爸爸的一席话之后,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这是我在人生旅途上的一个破折号,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首先就要不贪不占,并且还要诚实,更要知荣辱。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山上捡石头
       矛与盾的生活
       我是一只不离群的飞鸟
       一次难忘的吹气球比赛
       一节难忘的作文课
       向妈妈学包书皮
       爸爸送我的新年礼物
       暑假学骑自行车
       除夕之夜放烟花
       一只可爱的小蚂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童年的发现
    童年成长的足迹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20年的亲人聚会
    童年,我们再见
    童年趣事——灌田鼠
    童年感悟
    [雪]2011年的第一场雪
    童年的故事
    童年的二表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