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感谢对手

感谢对手  
                  作者:王文烨  
  对手,对于每个人来说,永远都是与我们相对立的,似乎它就是我们眼前的障碍。而学习中的竞争对手,是在求知道路上希望和目标的争夺者。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家长、感谢同学,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朋友。可是难道我们也要感谢对手?  
  “耶!终于把张清波比过了!”我高兴地呐喊。张清波——一个机灵古怪的小男孩,瘦小的身材,八字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打眼一看,衣服弱不禁风的样子。他就是这样一个并不起眼的小男孩。  
  原来张清波没来我们班时,“第一名”的宝座非我莫属。可是,张清波一来,一切都变了,我的成绩一直在二、三名徘徊着,这个“四门全能”终于把我比下去了。他刚来的时候,我觉得他整天“装疯卖傻”,肯定学习好不到哪去。可是一个星期过后,我便对他刮目相看。下课时那个机灵搞怪的小男孩在课堂上竟是一个不做小动作,积极发言的乖学生。不到一个月,他的人气指数直线上升,成为同学心中的榜样,老师身边的得力助手。  
  四年级以来,我的学习热情没有以前高了,学习成绩也下滑了许多,我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学期。而张清波却一直遥遥领先。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从上学期开始,我就扎扎实实预习,踏踏实实复习,积极动脑,踊跃发言,学习热情“蹭”的一下冒了出来,考试成绩也提高了。我又成为老师心中的好学生。这一切,还都得感激我的对手——张清波。  
  是他,用自己的行动打击着我,让我寻找到了动力;是他,在我劳累时“讥嘲”我,让我愈发拥有斗志;是他,让我终止了偷懒的行为;是他,让我打消了应付作业的念头;是他,让我再次扫除障碍,精力充沛地听完每一堂课。  
  谁说对手天生就是你的敌人?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乏味,而变得美丽、变得五彩斑斓;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一年秋天到
       精彩的运动会
       我的“小绒球”
       浓浓的乡情
       军训记趣
       美丽的彩虹
       成长中的我
       偷补作业
       难题
       透着年味的中国结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感谢失败
    感谢那场雨
    感谢您,外公
    感谢你们——我的父母
    给妈妈的一封感谢信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感谢你,妈妈
    让我怎样感谢你
    感谢我亲爱的长辈
    感谢对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