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彩虹

大家一定见过彩虹吧,特别是在夏天雷雨过后,它像一座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挂在天上,非常美丽!但你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吗?让我带你去了解一下彩虹,体会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奥秘吧!  
  彩虹是气象学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彩虹的七彩颜色从外至内分别为:赤、橙、黄、绿、青、蓝、紫。其实只要空气中有水滴,而阳光正在观察者的背后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产生可以观察到的彩虹现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后刚转天晴时出现。这时空气内尘埃少而充满小水滴,天空的一边因为仍有雨云而比较暗。而这时如果我们的头上或背后已没有云的遮挡而可见阳光,这样彩虹便会较容易被看到。另一个经常可见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同学们如果在晴朗的天气下背对着阳光在空中洒水或喷洒水雾,那你就可以人工制造出一条彩虹来,赶快去试试吧。  
  彩虹的明显程度,取决于空气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体积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鲜亮,相反,小水滴体积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显。一般冬天的气温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雨的机会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会有彩虹出现。  
  小时候,听奶奶说,彩虹是天上的7位仙女,她给人间带福来了,那时我还纳闷天上真有仙女吗?到现在才明白,彩虹原来是——下雨过后,有许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当阳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时会发生折射,分散成7种颜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时把阳光折射出来,再反射到我们的眼睛里,我们就会看到一条半圆形的彩虹。哈哈,原来彩虹是光线折射而成的,而不是真的有七位美丽的仙女哦!那是不科学的!  
  同学们,经过我的介绍,现在你们都应该了解彩虹了吧?  
  大自然真奇妙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中的我
       偷补作业
       难题
       透着年味的中国结
       假如我是一本书……
       我的鼠胆
       我老家的散打王
       我们班的三大“名人” 2
       徘徊 1
       那温馨的感谢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赴一次美丽的约会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一个美丽的夜晚
    美丽富饶的家乡
    美丽的青山公园
    有你们更美丽丶
    暖阳怀中美丽的冬景
    美丽的本溪水洞
    美丽的庐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