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

读了阳光姐姐伍美珍新出的书《巧克力味的暑假》,可真算是废寝忘食。  
  说实话,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了。文中的女主人公项心仪在这个暑假里尝到了毕业后独特的滋味。她的外号叫“瓜子脸女霸王”,和自己的三个好朋友组成了“人见人逃女生四人组,可是各自分散到了别的中学了。又有一一个还去了外地。她在暑假中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是楼上的朱子同,在大草原旅游时认识“黄瓜小月饼”黄小月。最后写了四人组加上黄小月后变成五人组,一起出去玩后又去学校回味以前的校园生活,这个暑假有点像巧克力,有点甜又有点苦似的。    
  我也是一个毕业生,在毕业之际,心中可以说是百感交集,既有苦,又有甜,既有冲动,又有想念。等待我们的,是风光无限好的初中生活,而刚刚过去的,是跟相处六年的同学们的快乐、充实的愉快生活。就像书中的项心仪,这个暑假是像巧克力一样,及苦涩又甜美。在和好朋友分离的时候是痛苦的,但这是必要的,在新的生活中你会认识更多的好朋友,也会成为知己。但是无论我们在什么时候,友谊是我们的支柱,没有朋友的日子,是多么的痛苦!当朋友们为我们排忧解难的时候,又是多么的甜蜜,项心仪与我们每一个人都一样,只要大家与新老朋友在一起,永远不变,勇敢前进,毕业后的暑假,甚至以后,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虽然与朋友分离是一件很难受的事,但是即使我们与他们分离了也是会相见的啊。而且在新的生活里,我们也会认识到更多的朋友,他们也是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其舍不得,不如乐观面对事实。这样对我们也会更好一些。  
  二年级时,我和好几个同学呆在一起玩,成了极其要好的朋友。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生活中,也在付出自己的爱心。有一次,我们当中一个学习比较弱的同学没有及时改过错题,被老师留在教室里。我们其余几个人就风风火火的跑回教室(当时是体育课自由活动),一道题一道题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养狗》
       开卷有益
       一分钟的启示
       家乡风景
       
       小鸟走了
       我的幻想世界之我的幽灵女仆
       伊朗山村(4)之首获守护精灵
       母亲节的七色花
       初冬里的一丝绿意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吃巧克力
    生活是块巧克力
    巧克力的秘密
    漫游巧克力王国
    卖巧克力
    未来的巧克力房子
    新版巧克力味的暑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