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母爱

  

我拼命回忆往事,寻找可以供我参考的事例,这张照片就这样无意地闯入了:在刺目的阳光下,一个母亲紧紧拥着一个女孩,泪流满面……
      我很小就学会了“独立”,做什么都是我行我素,有时候也可以说是大脑短路。上大班之前,我曾做过一件令我自己都敬佩地事。妈妈送我去幼儿园,当车开走后,我却傻乎乎地跟着车跑。就这样,我误入“歧途”。来到了对我来说很陌生地大街上,开始了我地“冒险之旅”,可我并不感到害怕,因为当时“危险”的概念我还没有形成……
      妈妈得知我没有去幼儿园后,急忙打电话给爸爸,我这次的“出走”轰动了我妈妈所在的银行还有电视台。当她真的奇迹般地找到了我的时候,我却仅仅还了她一个愉悦的微笑。
      她冲过来抱着我,这种力度让人有些透不过气,好紧。她抱着我,我却低着头,靠在她怀里,显得很不舒服,不自在。但是当我看到她的鞋时,又感觉心头一紧。鞋跟已经断了一只,一双很漂亮的鞋却已经被摧残地不成样子。妈妈的双脚在发抖,不知是否是因为激动?她哭了,很悲伤,却在其中又夹带着快乐。决堤了,一泻千里,我那张稚嫩的脸上满是她的泪,那一滴滴都在灼烧着我,震撼着我。咸咸的泪,我最不喜欢的滋味,里面的悲伤多于快乐。
      妈妈她到底走了多久?太阳在空中无情地放射光芒,在这样的季节里她到底走了多久?我不敢猜想,可她的双脚却透露了一切。被她拥抱着,我已经察觉不到炎热,这种炎热抵不过心热。整个世界好象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浪漫的玫瑰四处开放,然后随这“咔嚓”一声,那拥抱在进行时同时也定格了……
     “爱到底有多久,别说只有一分一秒的时候。”是啊,妈妈对我的爱也决非只有一生一世吧,她让我感受到的爱如潮水,爱如夏天的风。
      我出走,她便满世界找,找得发疯;我如果掉进大海,她即使不会游泳也会来救我。经历这次出走,如果我还是感受不到母亲对我的爱,那么我的想,我的心也早死了,心如死灰,只需一阵风便可以将心吹得灰飞烟灭……
      收起回忆,一抬头便触及到母亲的目光,她笑嘻嘻地问:“写什么那?”我同样笑着回答:“妈,以后我叫你母亲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激烈的乒乓球赛
       《家乡美》
       我最敬佩的人
       云的美丽
       好吃的苹果
       画鼻子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
       
       美,就在我们身边
       “小小数学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母爱无私
    伟大的母爱作文500字
    母爱的芳香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高度
    母爱无边
    母爱咖啡
    母爱深似海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