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国庆节抓螃蟹

国庆节到了,学校里放了一个长假,可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好不容易妈妈放假了,和我去了一次乡下外婆家,还去了溪边与全家捉螃蟹呢!  
  那天下午,我们一来到溪边就可以感觉到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这时溪水已经涨了些,但水位很低,于是我们就勇敢地来到小溪里。春天和秋天,溪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节。在春天螃蟹冬眠刚刚苏醒,所以比较瘦小,数量也不多,有时候就会空手而归,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差,爬得慢,很容易被捉住。在秋天就不同了,螃蟹比较肥,数量也很多,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强爬得快,不容易捉住。爸爸是捉螃蟹的高手,他先搬开了一块大石头,里面有许多螃蟹,就大叫起来: “哇噻!这么多大螃蟹,快来帮忙捉!”听到喊声,我和妈妈就赶紧奔过去,看见这么多螃蟹,一时就没主意了,螃蟹趁这时候就赶紧爬走,弟弟急忙说:“快拿石头围住它们!”我们拼命地围,还是围不住它们,让它们溜了。  
  这一次可是有经验了,妈妈和我一起先围在一块大石头的四周,两个人守在石头周围,弟弟拿芦苇杆戳,只见石头下面爬出许多大螃蟹,“好多大螃蟹呀!”我大叫起来,就和弟弟七手八脚地戳了起来,妈妈用手抓住了2只,我什么也没抓着。我不甘心,于是也搬开了一块小石头,看见有一只大螃蟹,就用手去抓,不小心被螃蟹的大钳子咬住了,痛的我哇哇大叫起来,还拼命地甩手,可是越甩它咬得就越厉害,弟弟说:“不要动,它会放手的!”可是我还把螃蟹拉呀拉,就拉开了,差点就咬破了我手指头的皮,“真险!”还好没事。我们今天真是大丰收,一共抓了一脸盆的螃蟹。  
  我们沿着小溪散步,见了块大石头就上去坐。我脱去了鞋袜,坐在台阶上,脚伸进溪水里,感觉无比的凉爽,但是却看见溪水里飘浮着脏物,我想:人们这样糟蹋大自然,若干年后,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望着这一望无际的溪水,我想对人们说:“请爱护这美丽的环境,爱护这美丽的小溪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愉快的骑车记
       可敬的杨叔叔
       听妈妈讲童年
       我愿意是小鸟
       胆小爱哭的我
       社区活动体会
       拖把大战
       my sister(妹妹)
       奇妙的梦
       巫师时代历险记(7)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国庆之夜
    有趣的苍耳(国庆长假趣事)
    国庆节里一件有意义的事
    国庆见闻
    国庆节里的一件事
    2011国庆节
    特别的国庆节
    国庆节作文400字
    国庆节作文300字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