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2011国庆节

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经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在这六十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就拿我们家来说,仅仅在上学这一方面,就体现出来了。  
我爷爷小时候家住在江苏省涟水县,他上小学时,从家到学校要走3公里。有一年冬天,爷爷的爸爸给他买了一双“毛窝子”《当地的土话》,就是一种用草绳和羊毛编织在一起的鞋子,这鞋子从现代人的角度来看,简直是破旧不堪,而在当时已经是最好的鞋子了。一天下着鹅毛大雪[注: 像鹅毛一样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雪非常深,都过了膝盖,爷爷的爸爸非常珍惜这双“毛窝子”,让爷爷上学的路上穿草鞋,到了学校再换上“毛窝子”,当爷爷到了学校后,草鞋已经湿透了,等到放学后,爷爷发现由于天气寒冷,草鞋已经成了“冰鞋”,根本不能穿,爷爷没办法,就穿了“毛窝子”回家了,结果遭来他爸爸的一顿痛骂:“你怎么这么不爱惜鞋子,难道你不知道它很贵吗?”  
后来爷爷上中学了,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到县外的滨海中学,滨海中学离爷爷家非常远。由于当时很穷,连自行车都买不起,爷爷只能走路到学校。从家到学校有30公里路,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乌龟家族那些事儿
       倘若时光可以倒流
       在北国、凋零の花
       我最喜欢的班主任
       转校生(一对姐妹)
       看新闻,知大事
       不会忘记你(贺:小熊)
       童年的滋味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
       特别的国庆节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回眸2011精彩瞬间
    我的2011
    硕果累累的2011
    20年的亲人聚会
    20年后再相会
    [雪]2011年的第一场雪
    20年后的背包
    20年后的故乡
    20年后回家乡
    2011开学第一堂课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