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20年后回家乡

  今天,我怀这一个期待的心情走在回到故乡的路上。坐在飞机上的一角,我想了几个问题:故乡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是繁荣昌盛[注: 繁荣:兴旺发达;昌盛:兴旺。指国家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城市,还是穷巷陋室[注: 穷巷:偏僻的里巷;陋室:狭小的房屋。指僻陋狭小的住处。]的山村呢?我的亲朋好友还记得我吗?都二十多年……  
  伴着我的问题,飞机已飞到了台州路桥,下了飞机,我真不敢相信——以前那一间间破旧的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了,走着走着,无意间看到爷爷家那棵年老体衰的枇杷树,就想起以前和弟弟一起去偷枇杷,结果,被爷爷给发现了。  
  看着看着,就来到了爸爸妈妈的家,“怎么会这样?”我大声喊道,以前父母住的那所破旧的房子,不见了,现在变成了一个小区,父母到哪去了?  
  突然,旁边出现一个膘肥体壮的青年,一看就知道,他是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伟南。我连忙跑上去,问道:“伟南,我父母道哪去了?你知道吗?”他说:“某非,你就是振杰!你的父母,正在这个小区里过着幸福生活呢!你回来他们肯定更高兴了!你快去看他们吧!”  
  告别了伟南,我急匆匆往父母家里跑去,来到门口,按下门铃,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开了门——她就是我母亲。母亲慢吞吞地说道:“你是,振杰,是吗?”激动中会带有一些欢乐,又说:“你终于回来了,那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我们全家终于团聚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近比较烦
       地球只有一个!
       切莲子
       心中的记忆与执着
       小时候,我很胆小
       锻炼
       桃子
       李四光
       湟川三峡
       我养的小猫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回眸2011精彩瞬间
    我的2011
    硕果累累的2011
    20年的亲人聚会
    二十年后再相聚
    二十年后想故乡
    二十年后回家乡
    20年后再相会
    [雪]2011年的第一场雪
    20年后的背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