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一次难忘的参观

上周五,风和日丽,春风拂面。就在这一天,我们,不,学校的全体少先队员们盼望已久的第二课堂活动终于开始了!这一天,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楼校长和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叶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仪式结束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向老师打听去哪儿参观。老师笑着说:“我们去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太棒了!”我们不约而同、异口同声地欢呼着。能够走出校园,去学习书本上没有的新知识,有谁会不觉得兴奋呢?

我们步行到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所在的湖边村小区,小区一派古朴典雅的景象。进入纪念馆,有讲解员阿姨热情地迎接我们。我们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知道了在那烽火连天的年代,大韩民国也曾和中国一样,被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铁蹄侵略。纪念馆展出了韩国志士的人物介绍,他们写的书籍。令我永远难忘的是金九先生的事迹。他机智勇敢,英勇不屈,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日本,把正在阅兵的日本高级军官炸死、炸残,有力地打击了侵略者。

放学回到家,我又上网查找了更多与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有关的资料,了解了更多的历史知识。80多年前,一批韩国志士从世界各地汇聚上海,成立韩国临时政府,开展抗日救亡运动。1932年上海虹口公园爆炸案后,以金九先生为首的韩国临时政府转移到浙江省嘉兴、杭州等地坚持斗争。可以说,杭州是韩国临时政府在中国活动的重要一站。在杭州3年时间里,韩国临时政府如开国务会议、发行独立党机关报,开展了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抗日复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长生路湖边村、学士路思鑫坊、杭州清泰第二旅社、大和里、齐心里、五福里等处都留下了韩国志士活动的足迹,他们的抗日复国斗争也得到了杭州人民的同情、支持和帮助,韩国人民与杭州人民也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丑小鸭读后感800字
       桃花心木读后感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 600字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理想 作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初中作文
       美食街上的乞丐
       一场美丽的梦
     
     “康吴萱火山”爆发了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烧”出快乐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难忘的的一百分
    惊心动魄的一刹那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难忘的社团
    记一场难忘的朗诵比赛
    给大人们的一封信
    给裘智悦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