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古今中外的家长们,都有相同的一个愿望,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其实,这种愿望的本质是好的,但是有些家长却做得有些过火。
因为我喜欢画画,每个星期六,我都会去少年宫学习素描。每次在这里,都会看到很多的家长帮自己的孩子提着大包小包的学习用具,累得气喘吁吁,而有些孩子却满脸的不情愿,任凭他们的父母怎样说。其实,那些孩子并不是不听话的坏孩子,只是他们的父母因为自己小时侯的愿望没有实现,又加上现在社会竞争的激烈,使那些家长们必须选择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技之长。但是,强扭的瓜不甜,而这些家长们却认为,孩子还小,还可以扭过来,所以就出现了上面那种情景。
和我同班的一个男生,画了很长时间,但就是画不好,一天,这个男孩的妈妈问老师为何她的儿子一直画不好素描,老师对她说,她的儿子对素描没有兴趣,所以还是学他自己感兴趣的吧。而那位家长不信,坚持说是儿子还不够用心,继续让他努力学习。
中国的家长为孩子好,外国的家长也为孩子好。但是有些外国的家长注重对孩子兴趣的培养,孩子喜欢什么,就让孩子去学习,从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现在,有些中国的家长也意识到了这点,也在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可是有些家长的教育方法还是让孩子不能理解,致使孩子们不能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结果却事与愿违。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该这样读
       聪明的小鸡蛋
       美丽的田野
       孩子,不要怕
       可恨的小公鸡
       春满校园
       一片叶子
       春姑娘
       我的书房
       对歇后语
     
     “康吴萱火山”爆发了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烧”出快乐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可怜的小鳊鱼
    游“天下第一峰”
    天下第一关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可怜的小蛤蟆
    可怜的同桌
    可怜的小狗
    倾尽天下(转载)
    可怜的周末
    可怜的母亲河——罗浦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