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一个个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情节,引领着人们回顾历史。往日历历在目[注: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在那个穷苦的小山村里,他无依无靠[注: 形容孤苦无依。]。父母都外出打工,自己才11岁,要看好年幼的弟弟。又要照顾年老的爷爷。就如同被抛弃了一样。有些人走在路上都会在议论着他。同学欺负他。只有老师看的起他。这样艰苦的日头实在太多了。没有人能体会到他的心酸,没有人能体会他的痛苦。 

  他偶尔干完活就会坐着发呆。眼巴巴的望着树上的小鸟。眼里好像是羡慕,又好像是嫉妒,又流露出期待。“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是***妈交他的歌谣。他是不是地就哼唱着,然后对着天空微笑。他多么希望有人能帮助他;他多么希望有时常陪伴他的好友;他多么希望能和其他小伙伴们在欢呼雀跃[注: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着;他多么希望能和父母在一起。他是那么的渴望帮助。小学生作文网t262

  现在他已经转到城市里了,过上了相对稳定的生活。他拿起了《蓝天下的课桌》这么书。泪水湿润了他的眼眸。当年那个穷哭的他和书中的那些穷苦孩子是多么的相似啊!

  他心中有怨,他怨世界的不公平。但是他心中更多的是远大的理想,他想在自己长大之后也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和他有着一样童年的人们。读后感范文

  他心中有感恩。他紧紧地握着这本书,他毅然发现了书中的另一个伟大的东西。那就是“师恩”。老师是一种神圣和崇高的职业。如果说父母造就了生命,那老师就是赋予了这个生命灵魂。老师总是那么的善良。看《蓝天下的课桌》里面那些深爱着学生的老师。看着那些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他总能想起在那个痛苦童年中唯一爱他的老师。他感谢他的老师。是他的老师鼓励和支持他,一步步的走下去。

  在《蓝天下的课桌》这本书里,最让他心酸的是父母。他看到了每一个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疼爱都是那么的无私。他痛恨自己当初埋怨父母丢下他不管。他走出书房,远远的看着正在忙碌的父母。心中充满了羞愧,感激。他暗暗的立誓,他要努力学习。将来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也许正因为他有了这番经历,反而更坚强。我会在蓝天下的课桌上继续拼搏。充分“燃烧”自己的生命。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彩虹下的心
       与狗狗的约定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边城》杂想录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四季断桥
       美丽的冰雕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