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彩虹下的心

  

  一位画家,为坐在马路边正在乞讨的一位乞丐画了一幅脸部素描。起初,乞丐并没有认出纸上那个神态自信、倨傲不羁的人就是自己。当画家向他指明后,他显然十分震惊。半晌之后,他语气坚定地告诉画家:“如果这就是您眼中的那个人,那他就一定是将来的我。”果然,若干年后,再次出现的他已经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这是《读者》刊登的一则短小精悍[注: 形容人身躯短小,精明强悍。也形容文章或发言简短而有力。]的小故事。述说了这样一个发人深省[注: 发:启发;省:醒悟。启发人深刻思考,有所醒悟。]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让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的旅途上,本来就布满了荆棘,能否抵达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没有勇气穿越过去。而这勇气的组成因素中,最为关键的当然是非自信莫属了。你尽可以先别想着前面的路有多么难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过去!然后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而不要红着脸,腼腆地自言自语[注: 自己一个人低声嘀咕。]:“我……我不行。”

  一个已经很有事业的,或者有着成就的人,往往不会输给别人,而恰恰输给自己的内心。

  信心,并不一定要是别人给予的,自己的潜能可能藏在心的深处,很难触及,很难说服自己摆脱那个让自己禁锢的囚笼,有的时候,给自己鼓舞,能行的,就算要拼搏的时间长一点,就算是要更努力,但是,最终的目的都能达到,没有太晚,没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能不能,有没有信心,让自己成功。

  退缩不是面对问题的正确方式,有勇气的人才会是一个成功的人。正如同小学生作文网t262 

  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会成为自卑的仆人!将在懊恼与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阔步走进荆棘丛吧!当你伤痕累累地走出来时,温暖的阳光将会洒满你的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将感受到金色的喜悦。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会懂得:信心对于成功是多么重要。所以,请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读后感范文

  成功这个终点,铺向这个终点的道路兴许是弯弯曲曲的,曲折不平,或许,可以不费力。但是,关键就在这个起点,你真的有勇气走向这个重点么?对于那个未知,鼓起勇气,就算是会艰辛,会困难,也要走下去。相信自己,能行,那就能行。

  生活,是个迷宫,会碰撞,也许努力了过后又会回到那个原点,但是,如果寸步不移,就一定不会成功,在失败中取得经验,一步步留下的不是别的,而是丰厚不会丢失的经验。如果有信心,有勇气,成功的开拓者并不都是那些富二代。更多的是那些有胆识的,会把握时机的人。

  丹尼斯·威特勒曾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朋友,请高高举起信心这盏明灯,它将引导你在漆黑的夜里找到光明的前途。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就如彩虹下那颗心,自信,光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狗狗的约定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边城》杂想录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四季断桥
       美丽的冰雕
       我和电脑是冤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月光下的回忆
    彩虹桥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阳光下的蜕变
    夕照下的思索
    月光下的思念
    看,彩虹!(六)
    月光下的记忆
    夜幕下的厦门
    看,彩虹!(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