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与狗狗的约定

  

  最近,我看了一部名叫《忠犬八公物语》的电影。

  有一只名叫“八公”的秋野犬每天早上陪伴主人上野一同来到车站。每次上车前,上野总会跟“八公”道别;下班的时候,“八公”又会准时出现在车站,接上野回家,风雪无阻,从未间断。虽然”八公“没有手表,但每次等候主人上野的时间却是那么的准时。八公成了上野最亲密的朋友,一起洗澡,一起睡觉,连上野夫人也怀疑丈夫到底爱过她没有。一天,“八公”送走上野上班后就再也没有等到上野回来。上野在上课中突发心脏病死了,下葬那天,八公挣脱绳索,一路追着灵车跑。上野去世后,上野的房子换了主人,八公的主人也一换再换。但无论主人如何更换,“八公”每天依旧早晚来到车站,用它的一生陪伴和等候永远不归的人,它的行为感动了小摊贩夫妻,当顾客骂八公是”杂种狗“时,只不过是为了食物骗取同情时,小摊贩气愤难耐的跟顾客打起架来……七年整整七年,八公在车站守护着它的朋友上野,它的步伐不再那么轻盈,它步履蹒跚[注: 蹒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形容走路腿脚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样了。]、瘦弱体虚,终于“八公”慢慢倒在车站旁的雪地里,从此没再站起来。小学生作文网t262 

  起初看这部电影,我没有什么感想,虽然有点鄙夷电影方面的制作过于矫情,但是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八公一直在等候它的主人上野?它用一生守护了他,它眼神是如此的坚定,又觉得它是如此的傻,不吃嗟来之食[注: 指带有侮辱性的施舍。],看到最后,鼻子发酸,眼角流出一股难以言表的液体。连忙拿起纸巾擦眼眶。“不要忘记你爱的人”这是八公一生的誓言,它忠实的守护以及等待着它的主人下一次从车站出来,向它挥舞着帽子,以及一起在樱花下的嬉戏…… 

  敲击着鼠标,写下这段文字,有点感伤。用近乎10年的光阴守护一个重要的爱人,是不是也很美?用7年去等一个回不来的人,是不是有点奢侈?人类的10年转眼就过去,可是它却用它的一生去守护。毕竟它只是想要一点点爱,然后更多的爱你。

  想起了曾经养过的宠物狗狗“贝贝”,贝贝咬了别人家的狗,妈妈就把带到了几公里远的地方遗弃了它,等我发现时,我已经到了新家。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贝贝直到有一天,我回去旧宅时,在路上发现一条落魄的狗狗,我知道它是贝贝,它彷徨着要不要进去家里,只有我知道它身上的伤哪儿来的,那一条条血痕,很清楚的在贝贝身上,它吃着旧花园的草,它瘦弱的身材已经无法使它在坚持什么了。旧宅的主人拿着扫把出来赶着贝贝,它始终没有看见我的存在,它的眼睛已经无法那么清晰的看这个世界,我知道它的鼻子也不灵敏了。傻傻的看着它一天天老去,不知道该用着什么心情来说,曾经跑了几公里回家,回来时却发现它的主人已经不在了,然后它就等着,无法想象它是怎样走到今天的。手上拿着牛奶瓶,往它靠近,贝贝却一股脑的往后退,它害怕眼前的我,它不记得我了,下意识的,它静静的走了,只是稍微的回头看了我一眼,哀嚎了一声……读后感范文 

  人们永远也没有意识到宠物在这个世界上的功能——让每个人的心志健全。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年复一年,树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朋友永远走了,不会再回来,它不明白,或许它不愿意相信,它还是一样的等着。八公以及贝贝不是宠物,我们亦不是主人。想起了侑子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茫茫人海中,它认准了你,真心相待,不离不弃。

  不要忘记你爱的人,也不要让爱成为等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边城》杂想录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四季断桥
       美丽的冰雕
       我和电脑是冤家
       好保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狗狗做“好事”
    狗狗会不会放屁
    一只流浪狗的控诉
    打狗的武松
    狗狗的惨叫
    与狗吵架
    小狗的幸福
    给狗狗的一封信
    有关小狗的作文
    一只狗狗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