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注: 明媚:美好,可爱。形容春天的景物鲜明可爱。]生机勃勃[注: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刚刚过去的三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我看了许多关于雷锋的书籍。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雷锋日记》。这本书记下了雷锋在每一天的工作中的感悟。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这句话使我更难忘。这短短的一句话却写出雷锋对工作的热情,对劳动的热爱。他觉得自己为人民做事是最光荣的,是最骄傲的事。雷锋个人的人格魁力是他进步的动力。还有就是他对党、对人民的纯朴的感情。雷锋给人们的一个印象,就是他永远有着儿童般年轻的面颜和欢乐纯真的笑容,以及他无时无刻[注: 时时刻刻。表示毫不间断。]想为人民服务,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雷锋提倡的“钉子”精神,他说得对,学习的时间是挤出来的。我对这句话有很大的体会。我经常觉得在自己的每一天里,都无法把一点点时间拿来看课外书.但当我看了这本书里的“钉子”精神后,便想,其实在我的每一天中都有许多时间来看课外书,只是在于我想不想看,愿不愿看,罢了。比如,我可以在坐校车时拿出书来看:回家后,可以用看电视的时间来看书;也可以在下课后看;还可以在星期六、日……这么一来,我不是有许多时间看书了吗?只要我每天积累一点,天长日久[注: 时间长,日子久。],不出一个月,我就可以有更丰富的知识了,有更多的收获。读后感范文

  其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扬的,古人说得好,诗百呤不厌,那么好的民族精神也应该被无数次地宣扬与传播吧?学雷锋不仅要学习其精神,并要将他的精神用以指导我们的行为实践。那些反对学习雷锋或者是对学雷锋报以消极态度的人,大概都认为自己深得雷锋精神的精华,但是我敢说一个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人对雷锋应怀有敬重之情。学习其精神不应只怀有雷锋心肠,却不做雷锋事迹,重要的是将其精神应用于实践中。

  我在以后的日子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永远在我的心中闪着不灭的光芒。雷锋提倡的“钉子”精神会成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谛。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彩虹下的心
       与狗狗的约定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边城》杂想录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四季断桥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学习雷锋精神
    雷锋
    “雷锋”在我身边
    雷锋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苏婉婧是雷锋式的好少年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雷锋的——后人
    雷锋精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