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凡生命之苦尽予收容

  

  曾经,有一种爱,热烈而又奔放;曾经,有一种爱,血浓于水,血脉相承;曾经,有一种爱,真诚而又弥足珍贵。

  如今,又有一种爱,爱得毫无理由,爱得毫无保留。

  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有人说过:“世上没有无缘无故[注: 没有一点原因。]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是在人类社会分化出阶级之后,那种诞生于自然的爱,在阶级的产生下,早已难以寻觅。古之圣贤曾为此追寻,帝王之心为此向往,但是却少有人寻之。然而,正是这种无故的爱,无畏的付出,会让人深深的为之动容。 

  生命,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不同的人,在这征途之中的履历方式也不尽相同。我们在生活的绝大部分人,都会在温暖的家中,得到充足的爱,满怀内心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手握着逐向光明的车票,踏上一条前程似锦的道路。但是,也有些人群,他们,一生坎坷,难遭命运之垂怜,往往甚者,遭父母遗弃,孤独地在这漫漫旅途中,痛苦的缓缓前行,纵使如今社会的关爱远胜以往,可以为那些流浪中的人们,提供遮蔽风雨的小小住所。然而,仅仅是肉体上的抚慰是不够的,他们的内心同样需要爱得滋养。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一件为社会所瞩目,堪称伟大的事情,不是只有名人或者是为人才能够办到。一颗平凡的心,亦可感动人心,感动天地。一个男人,用20余年的时光,放弃了自己的爱情,用自己宝贵的时光,为一群群不相识的流浪儿童驻扎起爱的家园。担当起父亲的角色,为他们提供了家的温暖。这群被家人,被上天所遗弃的可怜孩子,都亲切地称这个陌生的男人为“郑爸爸”。

  这个人,就是郑承镇,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坦社区的居民。23年间,他收养了400多名流浪儿童,被人尊称为“流浪儿之父”。为了这群流浪儿童,他宁可放弃住院治疗,只因怕这群孩子没人照顾。这样的情感,早已远远超过了对这群孩子的同情,这样的爱,更是一种无私的爱。爱得毫无理由。读后感范文 

  尽管,这个社会,十分的纷杂,甚至偶尔会向人们露出狰狞的一面,但是,在这个社会上,仍旧有许许多多的爱得光芒在点缀着这片天地。

  凡生命之苦尽予收容,这是郑承镇生前所说的话,也是我所听到过的最美的语言。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雷锋,树新风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彩虹下的心
       与狗狗的约定
       回忆里的《骆驼祥子》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边城》杂想录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