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二十年后会故乡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时间仿佛是一部岁月电影,一旦放起便不可停留,也不再回放。
  如今,三十多的我脸上已有皱纹。忽然,我想去了故乡,真是“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啊!
  “哇,乾潭,焕然一新,简直使我预料不到!这是我所想象的故乡吗?真让我想不到啊!”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疑惑不解!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确让人惊叹不已:放眼望去,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粉白相间的楼房,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中。整齐优雅的别墅,排成一列,依山傍水,房屋四周的花坛中,鲜花锦绣,绿草如茵,而在大街上。各种环保节能的轿车川流不息。而路面竟是一尘不染。

  眼前的一切让我情不自禁的回忆以前的家乡来。

   那时候我还只有11岁,乾潭当时只有一条条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最为糟糕的是,噪杂混乱,有许多的卫生死角,肮脏,凌乱,还散发着阵阵刺鼻的气味。

这二十年来,变化最大的其实是人们的精神风貌。

你看。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更强了,每家每户的门口都装了一个垃圾桶,这个垃圾桶不像以前的这样破烂,臭熏熏的令人作呕。而现在的垃圾桶分明就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它能把垃圾分门别类,然后把不能再利用的垃圾给转化成自身的能量。

现在的乾潭再也没有了不务正业的人了,每天早晨6:00,家家就灯火通明,有读书声、跑步声、谈话声、广播声,有锻炼身体的声音,什么声音都有。有时连小鸟都扑棱着翅膀飞来凑热闹呢!社区变成了欢乐的世界。怪不得我看到的女孩都是身材苗条,谈吐文雅;男孩都是潇洒英俊,彬彬有礼。

我二十年没回家了,邻居苏栗敏看到我激动极了:“你好,你好,好久不见,想死我了!”我更是热泪盈眶,拉着栗敏的手蹦着跳着,一瞬间,我们似乎回到了二十年前。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游戏……

    希望再过二十年后,我的家乡将会更加富裕,更加美丽。哦,对了,接下来我会留在自己的家乡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
       美丽的教室
       感谢您,妈妈
       不要换老师
       午后散步
       一个人的夜晚
       异界之旅(首脑的回忆)
       致小莫的一封信
       地震,我的心不冷。
       loveisthickerthanforget(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二十年后再相聚
    二十年后想故乡
    二十年后回家乡
    20年后再相会
    20年后的背包
    20年后的故乡
    20年后回家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二十年后的我
    二十年后回母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