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我的朋友

我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小到大,它都一直陪伴我。它,就是书。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因为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  
  妈妈从我一周岁就开始教我认字,当我学会认一些字的时候,妈妈就让我自己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又认识了更多的新字。那时候,我最喜欢看《西游记》了,家里的书中有好几套《西游记》,连环画、带插图的、不带插图的、小说版的,都有,我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看了不止一百遍,都倒背如流了,可我还是孜孜不倦地看,每次亲戚朋友们看到我还在看《西游记》,大家都会睁大眼睛,惊奇地问我:“你都看了这么多遍,难道不厌烦吗?”每当这时,我都会尴尬地笑着。这一直成为我们家的笑谈。 现在,我依然很喜欢《西游记》,偶尔还会拿出来看看。  
  高尔基说过:书籍就是面包。我房间里什么都不多,惟独书最多,书的种类也不少,童话、作文选、连环画、百科全书,样样都有。  
  今年,爸爸还给我订了一份杂志,名字叫《我们爱科学》,这份杂志可好看了,里面将枯燥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文明,转换为动人的故事。我每个月都急切地盼着《我们爱科学》快点寄来,巴不得每天来一本,好让我在科学的王国里尽情遨游。  
  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是我们最好、最忠实的伴侣;书,将永远陪伴着我健康成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秋赏菊
       蝶·生命·飞舞
       有趣的历险记
       做一片叶子
       彩色手链@地震!!不得不暴露身份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第一集】
       灵僦大陆历险之慕容淩雪
       可爱的小蜗牛
       幸福的国庆节
       钻石姑娘(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