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三国人物——关羽

三国,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时代,《三国演义》,一本讲述战略、人格的书。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它时,我被里面的故事深深感动了。  
   那里面,我喜欢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爱才如命的曹操;聪明机智的周公瑾还有武艺高强的赵云。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关羽关云长了。  
  我喜欢关羽的忠义。当曹操为了让它降曹,封官赐宝,还把最心爱的赤兔马赐给了他,但是关羽却始终忠于刘备,没有丝毫降曹之意。最后,关羽得知刘备所在之处,丢下曹操所赐的高官厚禄,金银珠宝,毅然弃曹而寻刘备。从这个举动中,让我感受到了关羽忠于蜀国,重义轻利的好品质。  
  我喜欢关羽的勇猛。当董卓的大将华雄出战时,连斩袁绍两员大将,袁绍问众将:“谁敢出战?”众将无言。这时,只听关羽在大喊:“我能斩华雄,如不能斩了华雄,甘当军法!”曹操斟了一杯热酒,请关羽饮下,关羽说:“待我割下华雄的头,再饮酒。”说罢,冲了出去。袁绍和曹操只听鼓声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关羽手里拿着华雄的头颅,朝大殿一扔。众将震惊,曹操连忙捧起那杯热酒,关羽一饮而尽,那酒还热着呢!从这个举动中,我感受到了关羽的勇猛。  
  从关羽身上,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我懂得在名利面前,不能心动,在危险之际,要挺身而出,总之,要时刻忠于祖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一儿童节作文5篇
       一个关心我的人
       有趣的斗嘴
       我学会了煎鸡蛋
       童年的回忆
       爱的气球
       我学会溜冰了
       2050年的地球
       爱无价
       欢乐之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