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水的可贵

水,它能让一块干裂的土地重焕生机;水,它能让一棵干枯的古树朝气蓬勃;水,它能灭掉绵延千里的火焰……  
  就是因为那一次,让我这个“浪费大王”节约起来了。  
那是一个千里冰封,滴水成冰的日子。只听得城管一直在楼下叫着:“停水了!停水了!”我一听,坏了。我们家只有一瓶水了,难以度日呀!我有些口渴了,小心翼翼地拿着热水瓶,慢慢地将它倾斜下去,像是里面装了金子一样,轻轻地拿起了那个倒了些水的杯子,缓缓地把水倒到我的口中。顿时,我的喉咙弥漫着无限的清新与凉爽。我又做了两三个小时的作业,又感到口干舌燥了,于是妈妈给我出了个主意。给了我十几块钱,让我去买水。于是我“飞”着到了商店,但眼前的情景大出我所望。眼前平时冷冷清清的小店竟然排起了长队!而且都是来买水的。我排了两三十分钟的队,发现只许买两瓶水,我只得付了钱,买了两瓶水,急冲冲地跑了回家。  
  到了家,我急忙打开了一瓶水,正准备畅饮时被在一旁烧菜的妈妈一把拉过去,直往锅里倒。中饭终于熬过了,我躺在沙发上无趣地看着电视。这时候,没有了水,嘴里的薯片不再香脆,手里的面包不再甜美,几乎没有了水,就没有了一切。这时,我想到了以前浪费水的行为,心里万分内疚。忽然,耳畔传来一阵“有水了,有水了!”的声音,使我喜出望外,连忙连滚带爬地下了沙发,直奔水龙头想喝水,没想到仍然一点水也没有,我又跑到阳台上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下面有几个买废品的人叫着方言版的“卖废品了!”这使我大失所望。  
  终于,难熬的一天度过了。在下午5点半,久违的水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可能我们这些住在江南地区的同学没有经历过缺水的日子,但我们要知道:如果人人浪费水,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三国人物——关羽
       六一儿童节作文5篇
       一个关心我的人
       有趣的斗嘴
       我学会了煎鸡蛋
       童年的回忆
       爱的气球
       我学会溜冰了
       2050年的地球
       爱无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卖水的奶奶
    汗水的付出
    水的魔力
    浇水和胶水的故事
    一滴墨水的故事时间
    水的介绍
    青山绿水的世界
    分水的春节
    我家乡水的变化
    水的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