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对我启发的一件事

  
  有的同学的启发,有可能是父母做的什么事情对自己有怎样的启发,有的有可能是动物做的什么事情对自己有怎样的启发。而我这一次的启发是不一样的,我这一次的启发是从一些文章上得到的。
  我看到了一片文章,名叫:《蚂蚁给我的启示》,作者是自己亲眼看到蚂蚁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的搬运着他们的食物——一只青虫,这一只青虫又大又肥,很难搬运,但是,蚂蚁们仍就没有放弃,迈着整齐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的洞穴。
  《蚂蚁给我的启示》这一篇文章启发了我两个很重要的重点,第一点就是:不管遇到什么的困难,都不要放弃。不管遇到什么的困难,要自己想个办法解决。第二点就是:要和同伴们团结起来,别看是好几个人,但是,都用的是一条心。有一句话能很准确的来表达,就是——团结就是力量。
  我还看到过一篇文章,就是——《盲人提灯笼》,作者本来以为这篇文章是一个笑话,但是,有一天作者从自己的朋友那里得到了另一种解释。就是说:一位盲人,到晚上出来散步,还提着个灯笼。有人看见了就问:“你是一位盲人,看不见,为什么还提这个灯笼走路呢?”盲人满心欢喜的回答道:“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着这个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亮路,而是,想让别人看到我自己,不要撞到我。”
  作者搭另一个朋友的车,就和这个朋友谈论起来。这个朋友听了很有道理,就讲起了自己的经历。自己开车过隧道,没有开车灯,于是,让另一个开大货车的司机没有看见,一下两个车就撞一块了,撞的还不轻呢!
  所以,我从中学到了,要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才行,别看对自己什么用处都没有,其实,对自己的危害很大,对别人的危害也很大。
  我还看过一篇文章,就是《莫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801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童年的日子
       畅游多彩秋天
       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假文盲
       荡秋千
       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考试前后
       海阳之游
       捞鱼的趣事
     
     农田见闻
     快乐的感觉真好
     从放假到这的感受
     第一名
     夏令营
     我爱潘南
     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的qq
     感谢您,母亲
     眼睛和大脑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300字
    诚信对我的影响
    给我启示的一件事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自然给我启示
    我的妈妈对我真好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谁动了我的奶酪》——对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