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谁动了我的奶酪》——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


一本好书能启迪人们的心智,净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完善人们的品德;然而,一本坏书也能使人们思想堕落、品德败坏、误入歧途,所以,好读书也要读好书才行。我家就有这样一本好书,它一直不停地激励着我前进,给我以智慧。这本书就是全球第一畅销书——《who moved my cheese?》(《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的作者是享誉全球、深孚众望的思想先锋、演说家、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博士。
《谁动了我的奶酪》讲的是一个关于生活变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迷宫中,有四个可爱的小生灵在迷宫中寻找它们奶酪的传奇故事。故事里的“奶酪”是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追求目标的一种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以是金钱、健康、自由……或许它只是一种精神上片刻的安宁。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奶酪”,我们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永恒的幸福和快乐。我们是追赶太阳的夸父,那心中的“奶酪”就是我们追赶的太阳。为了得到它,我们不辞辛劳,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难重重,哪怕是千难万阻。当然,我们不会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们得到梦寐以求的“奶酪”,就会产生极大的心理依赖,我们害怕失去它,害怕别人来和我们争抢。这时,如果不幸失去它,我们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奶酪”,不要让它失去。


我喜爱这本充满智慧的好书,这本书会让你改变思考方法,让你成功地取得自己梦寐以求的一切,让你知道如何来处理自己所处的充满变化的环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凡卡比童年
       书籍·理想·人生
       《彩色童话》读后感
       生活是欢乐的
       秋天来了作文200字
       无言可述的风景
       妈妈和我
       初中作文这就是我
       妈妈的吻
       当个保姆真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他感动了我
    是你拔动了我的心弦
    小草,触动了我的心灵
    谁动了我的日记
    这件事感动了我
    他那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我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我爱看《谁是英雄》
    沙滩怪事——谁动了我的鞋子
    爱,煽动了泪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