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四年级作文珍惜生命

  很久以前,我就学过张晓风的《敬畏生命》,知道生命来之不易,须好好珍惜。但在现实生活中,我总听到许多来之不易的生命,许多本该好好珍惜的生命,却轻易地逝去了。
  已经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听到“城管”与“死亡”联系在一起的事了——“11月27日,一名在故宫端门前散发小广告的17岁少年,在两名城管的夹击追赶下,纵身跳入筒子河,不幸溺水身亡。而在他跳河之前,还苦苦哀求“城管叔叔”,如果再追他只有跳河了。”
  十一月的首都,身为一个从未去过北方的南方人,我实在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的冷;但首都天气再冷,也冷不过那两位城管给我的严寒!一位17岁的少年,他究竟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有必要因“散发小广告”而逼死人吗?有头发谁想做瘌痢?我们其实能清楚地知道,一位少年,他不读书而跑到大街去“散发小广告”是因为什么——除了贫穷只能是贫穷!贫穷逼他走上这条违法的路,这是一种不幸,但更大的不幸是:他因此而被两位他称为“叔叔”的城管逼上了不归之路!
  我始终觉得,身为一个人,无论他是城管还是其他什么样的人,他都应该时时地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但现实很令我失望!而作为维持社会秩序一环的城管,你们本来的任务是为促进社会和谐井然有序做贡献的,但为何如今却不知不觉异化成了激化更多矛盾的暴力机器?我现在真的很害怕在任何媒体上看到一丝丝关于你们的消息,因为你们给我带来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恶耗”!至今我未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听过城管的一件值得令人赞扬的事!
  就在一周前,11月24日,因为不满城管队员在执法中采用暴力手段,南京金陵中学一名高一学生“仗义执言”,却被在场的3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围殴近10分钟,期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看到这则新闻时,我禁不住想起了今年初的魏文华案,惟一“庆幸”的是该名高中生只是与死神擦身而过。
  说实话,城管在我们普通百姓的心中,形象已变得越来越阴暗,甚至到了闻“城管”色变的地步!请问:这是广大的媒体使然还是你们自身的原因?答案很明显!
  我想起了一位北京的反扒民警——张为民。作为反扒手的他,执法的手段是拯救!他抓扒手,不是只为了使他绳之以法,他想的是用爱来拯救这些误入歧途的人——他深深明白每个人的不易,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去当扒手。
  我不敢奢望每个城管人员能够像张为民那样用爱来执法,用爱来拯救那些“苦难”的人,但最起码的,我希望你们能学会并懂得尊重生命!

四年级作文珍惜生命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8岁的小学生曹某与小伙伴们结伴上学,下了电车从车前绕过,高喊着“冲刺流星”向校门冲去时,一辆载着12吨石子的大货车将曹某撞倒并碾于轮下。
  现在在小学生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周末生活作文
       小白狗小学作文
       小学作文升旗
       游水上乐园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美好家园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小学作文我们的校园
       名胜古迹作文300字
       扳手腕比赛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钢琴考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