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四年级观察日记

听别人说豆子放到水里也会生根发芽。为了证明这个实验我也泡了一些豆子。
9月10日
我拿来一个碗盛了一点水,然后把豆子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我来到厨房一看,我大吃一惊,它的皮怎么皱了起来,我把它拿起来一看,哦!原来它要脱皮了。
9月12日
今天,我给它换水的时候发现它的根已经长了出来,再看看别的豆子还是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里面不敢出来。于是我就将那个长了根的豆子埋进土里去了。
9月13日
今天我来看了看我埋进土里的那颗豆子,咦!我惊奇的发现一颗白白嫩嫩的豆芽已经拔地而起,在豆芽的顶端还长有一对均匀对称的豆芽。于是我就端来一点水顺势倒下去,这时,我发现对称的叶子已经不再对称了,它已经开发了。
9月15日
今天,我来到它们旁边,发现它长的胖乎乎的,高高的,都变成了一个豆芽了,两旁的豆子都掉了,只剩下豆叶和根了。
泡豆子这个实验真有趣。让我了解了豆子到豆芽的生长过程。使我受益匪浅。

四年级观察日记
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我发现绿豆有了新的变化。绿豆不再像昨天那样用绿色的皮包住豆子。有的绿豆皮开始剥落;有的才裂开一条细缝;摸上去软软的;有的已经把整个身子露了出来,豆子里还抽出了尖尖的嫩芽,看上去像一个象牙。这时,我发现有颗绿豆的小芽弯弯的,真有趣!
下午,我去看小绿豆,发现有一些绿豆皮浮在水面上,它就像一只只小船躺在小溪上,里面还有水。这奇怪的现象招引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前来观察。
观察日记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晴
今天,塑料杯里的小绿豆比前两天发生了更大的变化。
小绿豆的皮全剥落了,芽也比昨天长得更长些。绿豆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露出上半身,下半身还紧贴着身子;有的早已露出了那白胖胖的身子,芽也抽出了一点;有的绿豆芽特别长,都往后甩,贴着豆子;有的直往前伸,像角一样尖,似乎要和别人战斗……它们形态各异,看的人都觉得绿豆特别奇怪。
我还发现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地方:水被漫了上来,腥味很浓,水的最上方还有三颗还没完全剥落的绿豆子浮着,也挺可爱的。

四年级观察日记
今天中午,我正在追杀一只蚊子,这蚊子太可恶了,把我的手上呵了一个大大的包。怕以我要为民除害。追着追着,它突然不动了。我定晴看,原来挂在一张蜘蛛网上了,我哈哈大笑。心想,你也有今天啊!这时,一只蜘蛛敏捷地跑来,用丝把它层层包裹起来,就象一个蚕茧,蜘蛛又把它拖到自己的卧室里,慢慢享受这美食。
看完之后,我就在一点疑问,怎么蚊子一碰到网就粘住?而蜘蛛却不会呢?带着这一连串的疑问,于是,我就上网查资料,原来蜘蛛的肚子里有很多丝浆,尾端有很多小孔眼,结网的时侯,它就把这些丝浆喷出去,丝浆一遇到空气就凝结成细细的丝,带有粘性,不论是什么飞虫,一碰到网就别想跑掉,另外蜘蛛的身上和腿上,经常会分泌一种油质;而蜘蛛丝是不会粘油的,可是一般的飞虫却没有这一层油质,所以蜘蛛网可以粘住飞虫,却粘不住蜘蛛。
没想到那么不起眼的蜘蛛捕食里竟有这么多的学问。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不良习惯作文
       关爱作文
       小学生观察作文
       四年级作文吹泡泡
       那一次我真后悔
       新学期新气象作文
       赛龙舟夺标作文
       失物招领作文
       “怪怪”的“老头儿”作文
       赏月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