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心他人的作文

关心他人并不是轰轰烈烈的,而是点点的帮助。
   升入初中后,我跟我的邻桌小雷关系一直不错。他座在最后一排,1米8的大个。我与他正好差半头。我们中午回家吃饭时又是同路人,所以我们通常一起走。
   有一天中午刚放了学,我与他说说笑笑,一同走出了校园。我们站在一起有点像父子。当我们过横道时,只见一辆车飞速驶来,我并没有看见——他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刚要迈出一步,他的胳膊拦住了我。他的劲儿比我大,把我拦了回来。就这样一件小事,就风平浪静了。
   这就是关心他人。
   我认为,这么不起眼的小动作,或许就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从小学至现在,我还没有养成关心他人的习惯。他取决于一个人的心灵。只有我们抱着一颗关心他人的心,才能得到他人的帮助。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尽可能为他人着想,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而不能隔岸观火、袖手旁观。也许你不起眼的给予能得到他人很达的回报。
   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世界会变得更好。

关心他人的作文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心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心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
   人的本质是爱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与他人的相互交往构成的。关心他人,就是要求人们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随时准备从道义上去支持别人,从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
   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给人带来喜悦或烦恼,带幸福或悲伤,带来顺利或困难,带来成功或失败,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人都需要别人给予相应的理解和关心。
   你的父母应该是很关心你的。也许天天向你嘘寒问暖;你生病了,主动侍候;你有困难,主动帮助你;丢三落四时,父母是保姆;提笔忘字时,父母是老师;尽情高兴时,父母是小伙伴;心情烦燥时,父母是心理医生。他们的关心就在一点一滴中,你发现了吗?
   那你关心你的父母了吗?你记得他们的生日吗?你在他们劳累时沏过一杯热茶吗?你为他们洗过脚吗?你有静静倾听他们的心声吗?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吗?
   除了父母,你关心过被儿女抛弃的老人吗?关心过可怜的乞丐吗?你关心过一只受伤的小鸟吗?你关心过……
   如果没有,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学会关心,关心父母;关心老人;关心乞丐;关心……,关心一切需要关心的生物。我们需要别人的关心,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心。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心。
   我认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应该学会如何去关心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一起去关心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关心他人的作文
   “学会关心”,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一个迎接新世界的口号,在我们身边,我们是否关心别人了呢?
   学会关心:公共汽车上,有的老人没有座位,我们让一让座;一起坐车的同学呕了,我们上前帮忙,帮他(她)搞干净呕物,问问舒服些了没有……那一次,我也学会了如何关心别人。
   那是今年的母亲节,我早早地爬起床,蹑手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6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
       小人国旅游记作文
       作文一个我敬佩的人
       老师生气了作文
       运动会作文
       捡来的玩具作文
       沐浴在阳光下作文
       快乐的小队活动作文
       游资兴旅游文化一条街作文
       我和老虎拍照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关于关心的作文
    妈妈关心我作文400字
    给他人一朵花作文
    最关心我的人作文
    关心
    关心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给他人鼓励
    我爱《关心下一代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