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我已经是12岁的大孩子了,再不是以前那个爱冲动,不懂事的小姑娘了,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记忆也渐渐模糊,甚至忘记。也许是由于内心深处的愧疚,也许是因为弟弟委屈的泪水,当时的场面使我仍然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好像刚刚发生过似的。 在一个正值酷暑的夏季,我和弟弟在看《刁蛮公主》,弟弟只喜欢看武打片,所以对他来说,这是一段非常无聊的时光,他总想找个人陪他玩打仗的游戏,可这正是我不喜欢做的。 这个时候,《刁蛮公主》就要大结局了,也不知结果如何,就在这扣人心弦[注: 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的时候,无聊的弟弟在一旁使劲地推我,叫我,我无动于衷[注: 衷:内心。心里一点儿也没有触动。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他小声嘟囔道:“看来只有用这个办法了。”边说边在我面前跳起了“印度舞”,还放声歌唱为自己伴奏。我左躲右闪,希望能看到大结局,但我躲到哪儿他跳到哪儿,嗓门越来越大。终于,他的目的达到了—电视剧演完了,只剩下片尾曲了。“你怎么那么讨厌呢,害得我没看着结尾,今天我一定要教训教训你,老是防碍我看电视,哼!”一怒之下,我用劲全力把他向衣柜推去,只听“咣”的一声,他撞到衣柜上了。 他后脑勺上渐渐有了一个大包,他忍不住哇哇大哭。哭声惊动了正在门外劈柴的姥姥,姥姥赶过来,一边揉着他头上的包,一边训斥我:“你这大姐怎么欺负他呢,他可是你小弟呀!”看到弟弟的样子,我也会后悔:“都是由于冲动才那么对他的,都是我不对。他才几岁呀,在他的记忆里会是个怎样的大姐呀!窗外的小鸟也勾不起我的兴致。过了一个小时后,我很孤独,我满脸羞愧的去找他,张张嘴说不出话,好不容易蹦出了三个字“对不起”,他笑着说:“没事,咱们去玩吧!”看着他清澈的双眼,我也笑了,我们手拉手,一起看电视,一起做游戏。 和弟弟比,我真惭愧,更不用说和那位修鞋姑娘相比了。故事虽然不同,但却有着同样深刻的道理:“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修鞋姑娘能够宽容只带够一半钱的顾客,而我只是面对一个调皮捣蛋的弟弟就大发脾气。 我会永远记住“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变的年龄
       家乡的绿
       四季断桥
       美丽的冰雕
       我和电脑是冤家
       好保安
       难忘的教训300字
       和谐家园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关于秋天的树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宽容
    宽容
    给他人鼓励
    宽容告诉我
    关心他人很简单
    做人从宽容开始
    宽容给人的力量
    宽容的滋味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宽容是朵花(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