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做人从宽容开始


做人从宽容开始

 小悦是我的朋友,记忆里是她教会我宽容待人。我捧起记忆的佳酿想请她喝时,却先醉了自己,像海燕飞过茫茫大海,像六月饮了山泉水。在记忆的心凭上,有她陪我恰似流光溢彩的姑苏夜城,似隽永的诗词歌赋……
 
站在学校门口,我焦急的等待雨停,同学们成群结队地撑起雨伞回家,我心里又羡慕又嫉妒。“你没带伞吗?”甜甜的声音传到我耳里。我不用看,听声音就知道是小悦。前几天因一件小事我们吵架了,所以听见她的声音我的态度并不是很友善,从鼻子眼发出一个重重的“嗯”字。“咱俩一起走吧!”她主动地挽住了我的手臂。我没有来得及反应,她把我拉进雨伞中。凭我的个性,与人发生争执我是不会主动投降的。小悦的举动使我的心像打开五味瓶,惭愧油然而生,我低着头,不敢看她,象只怕见阳光的老鼠,恨不得钻到地缝中去!
 
走在路上,我俩都不提吵架的事情,小悦兴高采烈地说着昨晚电视剧的剧情。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我突然感觉奇怪,这么小的伞一个人撑都不够大,我和她一把可我感觉一点也没有淋湿,我偷看她一眼,她的额头湿湿的,雨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左肩衣服的颜色明显比右肩深。我激动地说“小悦,你的衣服湿了。”“没事,现在甲流肆虐,我看你这几天说话嗓子都变音了,所以就多给你一些,”她平静的说着,我内心汹涌澎湃,她说的每一个字都像铁锅炒蚕豆,生疼生疼的砸在我心上。我错怪她了,我的内心酸酸的,那一刻,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感觉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爱我,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的眼角有些湿润。

她送我到我家楼口,转身走进雨雾。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渐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感动我的事
       书如人人如书
       流水颂
       逃避的青春落寞的年华
       初三告别母校
       诵经典品红楼
       面对人生的转折点
       微笑是一种习惯
       勤劳节俭小当家
       绿色的记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做人要自信
    诚信——做人之本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勇敢
    做人要诚实
    做人不要气馁----读安徒生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