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做人要自信


做人要自信
孟子说过这样一句话“自暴者,不可与有言也;自弃者,不可与有为也。”孟子的这句话也就是说明:做人要有自信。
自信首先要相信并信任自己。我就是一个十分自信的人。无论在哪一次考试时,我都十分自信的去迎接考试,我的真理就是:世上任何东西都无法把我的自信心打垮。我总是相信,考试实际就是给你时间做题,来练习你,你根本不用紧张,一道题你只要认真做还不是迎刃而解[注: 原意是说,劈竹子时,头上几节一破开,下面的顺着刀口自己就裂开了。比喻处理事情、解决问题很顺利。]。就算有道题真是没办法,我总说:“小失误。”而别人说小失误成为大失误。在我眼里那就是一种自卑心理,因为那样会影响你下面的做题质量,而我则想:一道题不会,不代表后面的不会。只要抱着平常心,就一定能做出来。
自信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要过分自信。就像中国古代蜀国的五虎大将关羽。关羽就是过分自信使他看不起别人的。因为他威震天下,无人能挡,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注: 囊:口袋;探囊:向袋里摸取。伸手到口袋里拿东西。比喻能够轻而易举地办成某件事情。],这样使他死在吕蒙手里。而且当他败后他完全可以逃到上庸去,但也还是过分自信,把自己最后一条生路给放弃了。正如美国的罗斯福说的“自信过分和自鸣得意[注: 鸣:表示,以为。自以为了不起,表示很得意。]都是我们的死敌
所以做人要自信,但不要太过自信。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300字
       让我握住你的手
       友谊之花
       我爱家乡的蓝天
       一次有趣的实验400字
       一件尴尬的事
       我的生日作文200字
       参加跳绳比赛
       放学第一次自己回家
       关于愧疚的作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做人从宽容开始
    人生要自强
    诚信——做人之本
    人人都要自己学会感恩
    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勇敢
    做人要诚实
    做人不要气馁----读安徒生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