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宽容的滋味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经历过成长的喜怒哀乐,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而宽容的滋味却是那么甜、那么甜……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自习课上,我坐在座位上埋头苦写,只听“啪嗒”一声,我知道,是秦鹤把我的新钢笔摔坏了。我转过头去,看了看地上折成两段的钢笔,又看看她,她的脸红红的,似乎在逃避我的目光。
  放学后,我整理好书包,走到她的座位旁,她没走,只是坐在那儿静默不语。
  “你为什么要把我的新钢笔摔坏!”我生气地说。
  “我……我不是故意的。”她立刻站起来,只是低着头。
  “你以为不是故意的我就会原谅你了吗?哼!陪我钢笔!”我心中的怒火顿时一拥而上。
  她没有说话,任凭泪水滑过她的脸颊,然后背起书包跑了出去。中国作文网
  回到家后,妈妈见我闷闷不乐的,就说:“怎么啦,有什么心事就跟妈妈说。”于是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没想到妈妈没有安慰我,反而说:“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同学呢?”我生气地说:“妈妈,我是你女儿呀,你怎么不帮我说话反而帮她呀!”妈妈听后严肃地说:“这并不是帮你帮她的问题。你有没有听过一句名言“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气留在那脚后跟上,这就是宽恕”。一朵小花尚能如此宽容,而你们同学之间就为了这么一件小事而闹变扭,钢笔坏了还可以再买,而你们的友谊可以吗?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跑进我的房间,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灯火通明的夜景,眼前竟不禁浮现了一幅幅画面:我和秦鹤一起思考数学题,一起参观博物馆,一起玩游戏……是啊,我们毕竟是最好的朋友啊,况且一朵小花都能如此宽容,而我却……
  突然,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融化了那层坚冰。
  然后我拨通了秦鹤的电话:“喂,秦鹤……”后来,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宽容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不必为一件小事而闹翻天,记住宽容的滋味,它永远是那么甜、那么甜……关于宽容话题的初中作文6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的心
       我只要我们在一起
       赞绿叶
       冬日记趣
       那片金色的油菜花
       四季之恋
       一棵三角梅
       牡丹提前开花
       在我家乡的小鱼锅贴
       世上还有爸爸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失败的滋味
    记忆中的滋味
    偷吃辣椒的滋味
    宽容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滋味
    童年的滋味
    宽容
    等火车的滋味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