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给他人一朵花作文

  “给他人一朵花”就意味着在别人饥饿的时候,送上一块面包;在别人口渴的时候,你递上一瓶水;在别人寂寞、无聊的时候,你与他聊天或与他分享同一件玩……这一朵花并不意味着金钱或名誉上的一个脏东西,而是一份爱心,只要你把这这颗心递给别人,那么这个人也必定能感受得到这多七色花的存在。
     我小学的时候,班上曾有一个“读书狂”——小明,他一味地埋头苦干,不管事态如何,他总是会拿着书,用他那双尘俗的眼睛盯看着,他稚嫩的童年就全让书本给埋没了,毫无乐趣之言。
     有一次,我因一条数学题不会,跑去了他家。我进去他房间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窗台处摆放着一株“年迈”的康乃馨。我问小明:“你为什么把那株康乃馨放在一个没有阳光的角落?它会枯死的!”小明不屑的回答道:“这好似我昨天搬进来的,因为它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享受着,我出于嫉妒,又是孤单,所以就把它拿进来陪我了。”
     我顿时呆了一下,小明他已经被家庭的压力压得一点空间也没有,已经快麻木了。就在这时,他妈妈端了杯茶递了给我,她就不经意地往那角落里看了一下,破口就要骂小明了:你为什么要把它拿进来,你看他叶子都卷了,花瓣都掉落了,你还……”我终于也忍不住了,就语气中和地说了一句:“那么屋子里的人呢?”他妈妈震了一下,说:“我先出去了。”
     第二天,我来到小明家时,我发现那株康乃馨已经变得风骚起来,在风中梳理着自己淡绿色的叶子,在花园里享受着阳光呢!我就进去问小明了:“花是你搬出去的吗?”他说:“不是,是我妈妈搬的。”这时他妈妈进来了,她说:“小杰,你能带小明出去打打篮球吗?”我说“ofcourse!”小明也惊讶地说了一句:“谢谢妈妈。”他妈妈又问他“那么现在屋里的人呢?”小明微笑地说:“像花儿一样了”……
     在少年期间,最灿烂的“花朵”就莫过是自由了吧。
     给他人一朵花,其实就是以最简单的方式给她人所需的。其实,人人都能做到。

给他人一朵花作文
     说到花,眼前便是一片五颜六色,我最喜欢玫瑰,火红的玫瑰。玫瑰象征爱情,我是一个浪漫主义者,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幻想中,幻想到的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实生活中,我却缺少了一朵花的美丽,一朵玫瑰花的美丽。
     看到玫瑰花,感觉到的是豪爽、活泼的性格,使人觉得很容易亲近,当某些人的阴暗面暴露在它面前时,它会立刻让自己强大起来,伸出自己的刺,保护好自己。
     我的性格虽活泼,但做事婆妈,不够豪爽。爸爸经常告诉我:“女孩子要柔些。”可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理,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女强人,但又强中带柔,像火红的玫瑰花一样,对亲人没有架子,对坏的人,坚决抵抗。
     其实,“默默无闻”并非不好,只是不适合我这种人。我希望自己可以像玫瑰花一样,在阳光中接受温暖,在风雨中接受洗礼,成长为一朵最耀眼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向前一步作文
       关于尴尬的作文
       描写同学情的作文
       说明书作文300字
       作文吹气球比赛
       奇妙的旅行作文
       作文埋在心里的自豪
       猜猜他是谁作文
       猫捉老鼠的作文
       我的好叔叔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关心他人的作文
    最初给他稍低水准的课题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给他人鼓励
    我和别人一样吗?
    关心他人很简单
    双子,那颗让人一直不懂的心
    我和家人一起坐高铁
    和大人一起去加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