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向前一步作文

  一个小时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跳蚤不知道盖子已经去掉了,它还是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天以后,这只跳蚤仍然不停地在跳。
     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这个可爱的小生灵能再多用一点力,便能重获自由,可惜的足它已不可能“跳”出那改变自己命运的一跳。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也常碰到,有时候成功就在咫尺,只要我们跨出充满自信与勇气的一步,便能享受成功的喜悦。但往往有很多人却在胜利的边缘脱逃,并不是他们不行,而是因为他们心中也有一个“高度”束缚着自己:我不可能做到那样。从而导致他们不敢大胆前进。但是试想一下,如果仅仅站在固有的高度上,走不出最后一步,成功又岂会自己找上门来?
     因此,在我们到达成功的门外时,退一步必将“满盘皆输”,我们只有清醒地判明形势,打破旧的思维定势,勇敢地向前一步便是海阔天空!

向前一步作文
     曾有一位斯巴达人对他的母亲抱怨说:“我的剑太短了,妈妈。”他母亲回答:“孩子,你向前迈一步,剑不就长了吗?”
     也许有人看过后,会觉得很可笑,剑还是没有变呀!可是再想想:剑短了,前进一步,剑也真的是变“长”了。
     每个人手中都握有一把剑,这把剑叫天份。剑的长度是不能改的,天资也是不能改的。但是不断努力后,向前迈一步,你的剑就会比别人长。
     可是如果只会不停地退缩,再长的剑也会比别人短。
     海伦凯勒,一位伟大的美国作家,她的怀中就抱着一把短剑。在失明,失聪的情况下,她还是那么努力地拼搏着,向前迈出艰难的一步步。所以她的剑也开始“变长”,变得闪亮夺目。她先后发表了《我的信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14部著作。全部震惊世界,在“世界”这块碑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我认为,我手中的剑还很短,我要努力前进,向前迈一步,让我的剑变长。

向前一步作文
     休业式这天,我回到家,和妈妈正吃着午饭。突然,妈妈问话:“书法什么时候再练?”我若无其事地回答:“张老师会通知的啊。”“都放寒假了,还没通知你们,你应该主动打电话问问张老师。”说着,妈妈拿出手机叫我打。
     我很不情愿,轻声嘟哝着:“张老师自己会打过来的,为什么偏要打电话给张老师呢?”“等,等,等,就知道坐着等别人,你不可以主动去问问吗?”妈妈发火了。
     我坐着无语……
     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放下手机,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既然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练书法,放不下心,打一个电话不就行了吗?什么问题都解决了?你说张老师自己会打来的,与其等着电话,不如先“下手为强”。
     妈妈的一番话让我如梦初醒,不就打个电话嘛,为什么我就不情愿呢?这时,耳边又响起妈妈的话:想到远山看风景,山不能靠近我们,只有我们向前,等着站着永远不会实现梦想。只有主动,再主动,才会前进,才能登到峰顶,欣赏这美丽的风景。我听了,默默地拿起手机,给张老师打了电话。心中顿时一片释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尴尬的作文
       描写同学情的作文
       说明书作文300字
       作文吹气球比赛
       奇妙的旅行作文
       作文埋在心里的自豪
       猜猜他是谁作文
       猫捉老鼠的作文
       我的好叔叔作文
       和睦的家庭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考试的前一天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向前
    向前再跨一步
    手牵手一起向前走
    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一下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
    向前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