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由日本大地震引发的讨论

  

 

在2011年3月11日下午1时46分,日本发生了百年一遇的9.0级大地震,地震引发了海啸,随即又引起了核电站爆炸,导致了核泄漏,给日本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严重的灾情倍受大家的关注,也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今天的班会课上,a老师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让大家就“日本大地震”这一个问题,来发表一下看法。

讨论会拉开了序幕。有的同学说出了地震的危害和原因,有的说了地震时自救的方法,有的介绍了核辐射……

b第一个站起来说:“在日本的这一次大地震中,截止3月30日,日本受灾的12个都道县,确认遇难人数有11232人,失踪16361人,共计有27593人呢!”

c接过了话茬说:“这次大地震,有9.0级呢!它可是世界第三大地震,损失等于30多个汶川大地震的总和呢!”

d神情凝重地说:“这次大地震还引发了核电站爆炸,听说我们这儿已经有了微量核辐射了!甚至,已经漂过了太平洋!”说完还叹了一口气。

这时,老师说:“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目前人类还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对人类的危害,现在就来谈谈如何自救吧!”

e立马站了起来,说:“地震时如果在高楼里,应躲在桌子下,如果在低一些的楼房里,那应往楼下跑,跑到空旷的地方。”

f迫不及待地说:“在被困时应保存体力,也要寻找一些水,食物等待救援。”

g站了起来说:“地震时,我们不能躲在高压电线或楼房下。”

最后,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在重大灾难面前,生命是脆弱的,但我们保持沉着冷静,采取正确的方法,那么灾难也会赐予我们新的机缘。”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这堂课
       神奇的纸片
       老人与狗
       国庆节趣事
       为什么自己看了听了许多优秀的课
       美丽的晚霞
       谚语
       母亲的爱
       等你一起吃饭
       大街上真热闹
     
     我是一支快乐的笔
     小仓鼠
     我的跳舞毯
     我家的小鸽子
     假如我是一颗小牙齿
     万能书包
     放风筝,真不容易
     我的遐想
     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朵云
    日本印象
    日本旅游感想
    致日本灾区朋友的信
    给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
    日本大地震感悟
    给日本小朋友写一封信
    日本地震
    关于日本大地震后的感想
    我对日本大地震的看法
    日本地震,人心的坠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