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日本地震

2011年3月11号东京时间下午2点46分发生了九级的地震。  
  我这次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日本地震的事情,可是到了吃饭的时间除了一些无聊的台,就剩下新闻联播了。正当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饭的时候,就看见了日本发生地震的场面,这次日本的震中心是在日本东北宫城县北部地区,这次由地震所引发的海啸,海浪高达十米以上,冲刷这这日本的仙台市,听说这次日本地震是中国四川地震的20多倍的破坏力,再看日本的车子以及一些东西在海面上就想泡沫一样,那样的微不足道。这次以为地震而死的日本人非常的少,而因海啸的人是远远超出了地震的死亡人数。  
  我还发现日本的房子十分的坚固,在那样大的海啸冲刷下,竟然还有一些房子仍旧屹立在那样,虽然被冲刷的十分破旧,但还是不倒。这一点说明了一般的7级地震根本就震不倒日本的房子。  
  过了两天,去上学了,我见到一个同学说起了日本地震的事情,这位同学说的是:“日本活该,怎么没有震到东京啊!”后来又和好几个同学说起,回复都差不多了,我想可能是因为以前日本那样的侵略我们中国,所以才会引起同学们那样的说法。但是,我却不那样的认为,因为这都是以前的事情,都是过去人的事情。而现在我们中国去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受到的平等待遇,都没有国籍之分。  
  这次日本核电站爆炸和地震都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也告诉我们中国,像日本那样防震措施那么完善的的国家,核电站也会地震,导致核辐射遍布整个仙台。这也就是告诉我们,我们中国要加强核辐射电站的维护。而且对于我们中小学生来说要加强对地震的教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家乡
       风宝宝和云妹妹
       我亲密的“对手”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6
       哭泣的战争
       春天,我们一起遐想
       消逝的回忆(54)
       机智的小松鼠
       湘西游记
       歌儿的颜色(翻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日本印象
    日本旅游感想
    致日本灾区朋友的信
    给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
    日本大地震感悟
    给日本小朋友写一封信
    关于日本大地震后的感想
    我对日本大地震的看法
    日本地震,人心的坠落
    日本大地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