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笔架山的花

  

  这几年赏花基本上都在外地。外地的花有多美,我很清楚;深圳的花有多美,我就不大了解了。今天下午,我终于有机会在笔架山上赏花了。

  进入公园,走过一条条柏油小路,跨过一座小桥,便入山了。

  刚走几分钟,就闻到一阵清香,这是柠檬桉树林。柠檬桉树脂非常香,可以提取香料。光滑的树皮透着淡淡的香气,几十米高高耸立的树干顶上长满了既不浓密也不稀疏的树叶,让人觉得非常和谐。

  穿过这片高大清香的柠檬桉树林,走上蝉雀径,就看见满山遍野的美丽异木棉和成片的紫荆花。美丽异木棉虽然算不上美丽,但也很好看。两个人在用一个长长的竿子把一个个美丽异木棉的果实拉下来,旁边还有一个人在把果实放进袋子里。我问他们怎么回事,他告诉我,他是种美丽异木棉的,他在收集种子。此时,有一个果实很高,那个长长的竿子也够不着,于是一个人爬到树上拉,原来竿子顶上连着一个镰刀,镰刀尖上绑着一根绳子,用镰刀钩住果实的把儿,绳子一拉,果实就被切下来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香港的市花—紫荆花更为好看。五小瓣弧形的花瓣,加上深紫淡紫的颜色,使紫荆花煞是美丽。当我仔细观察,发现在那些花蕾中,花丝头上的粉囊上,有几只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地采蜜,蜜蜂飞走后留下的芳香依然还在,清新的感觉,在身体中涌出。

  然而最为美丽,最为芬香,我和爸爸最为喜欢的花是桂花。在深圳,一年四季都是桂花开放的季节。走进笔架山深处,大片大片的桂花让我不禁想起“十里桂花香”的名句,微微的春风中,温暖的阳光带动桂花的芳香,让人全身都有了美好的感觉。我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摘下一小点仔细观察,小小的,娇艳的淡黄色花瓣和鹅黄色的花蕊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感觉甜滋滋的,让我想到了我最爱吃的桂花糖,那是用桂花做的一种糖,我估计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只要舔一小点,一股清甜便在嘴里蔓延开来,好吃极了。谜语大全及答案

  登上峰顶,脚下踏着我喜爱的笔架山,坐了一会,又闻着芳香的花朵,看着高大的树木,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地沿着卧龙径下了山。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木棉花
       我心爱的笔袋
       斗蛐蛐
       樱桃花
       贝壳
       小蚕
       绿萝
       自然美景之可爱的月季花
       我的朋友小狗卢比
       我的小闹钟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雪山的青雪莲
    别了山的女儿
    祈福山的雪
    峨眉山的“强盗”
    九龙山的春天
    关于爬山的作文
    再回笔架山
    关于登山的作文
    登山的启示
    有关爬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