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木棉花

  

  木棉花又名英雄花,是广东的特产,也是广州的市花。

  此时,木棉花在我们学校旁边的小路上开得欢快。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红色映入眼中,无愧于它“英雄花”的美誉。

  一朵朵饭碗大的英雄花,必定有一个更加“英雄”的主树。木棉树是落叶大乔木,高可达25米!因此,在森林中,木棉树远比其他树木高,加上那些鲜艳的红花,使得它在森林里更加显眼,所以木棉树也称为英雄树。

  我仔细地打量着木棉花。在那没有任何绿叶衬托的黑色小把儿的上面,有五瓣鲜红的花瓣。花瓣富有弹性,任你怎么扳折,它总能复回原位。富有弹性的黑色花托,形如毽子,因此我们经常把它们当毽子踢。淡黄色的花蕊常有蜂鸟和蜜蜂来吸蜜。

  木棉花花落时更为“英雄”,从树上落下,在空中保持原态,一路旋转着,飞舞而下。然后“啪”的一声落到地上。不一会儿,树下便落英纷陈,却花不褪色,不萎靡,非常英雄,酷酷地道别尘世。

  木棉花还没掉完,果实就冒出来了。黑色的倒卵形,有些光滑也有些粗糙,是木质的。

  木棉花成熟后,果实就会自动裂开,露出成堆成堆的棉絮,棉毛可以作为填充物,填充枕头、棉被等。小学生作文网t262

  面对这些绵绵的棉絮,摸一下,软软的,比棉花稀疏,手被纤毛弄得痒痒的。摸着,摸到了一颗倒卵形的小种子。

  有一次,妈妈用木棉花熬汤,熬好后,我特意咬了一口,淡淡的,有一种说不出是甘还是苦的味道,感觉挺不错的。谜语大全及答案

  木棉花不管从任何一方面都显出了它的英雄气魄!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爱的笔袋
       斗蛐蛐
       樱桃花
       贝壳
       小蚕
       绿萝
       自然美景之可爱的月季花
       我的朋友小狗卢比
       我的小闹钟
       欢乐的大家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木棉情
    木棉花
    校园的木棉树
    木棉
    木棉树
    木棉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