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木棉花

  

  家中有棵木棉树,都二十来米高了。似乎我一出生它就在那里,只是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如今它也老了。

  还未回到家,就远远看见母亲站在满树火红木棉花旁,等待着我。我的眼角不禁了眼泪。在风中,母亲一根根发白的头发散乱着,似乎每一根就是每一个夜晚,每个盼望游子回归的孤灯夜晚。 

  想到这心中难免有些愧疚,我也怎么找不到理由开口要离开。母亲却看出端异样,吃晚饭时就静静的,犹如门前那棵风中木棉树那般安详,似乎在享受很久等待的回归,又似乎怕打乱了这份宁静。我也没开口,母亲突然问我:“什么时候走?”我支支吾吾:“过几天吧。”可能比以往长了点,母亲焦虑的神情放松了许多,我也走了出去,不敢对视母亲。

  这时木棉树上开满了红红的花朵,一朵朵木棉花绽开了它的花瓣,在风中摇着,笑着,没有一丝顾虑。猛地目光收回来,竟发现了整棵木棉树没有一片叶子,就连嫩叶也不敢抽,只有满树通红的花儿,它这是把所有营养精力都开在花啊!

  我望着正开得灿烂的花儿,自嘲道,原来我也像花儿般看不清整棵木棉树,看不清背后默默谁的等待。小学生作文网t262

  正惆怅着突然间,“咔嚓”一声,这极其细微却干脆的声音,没有犹豫,没有余音,一朵鲜红的木棉花,刹那间离开枝头,轻轻坠落,灿烂也定格了。我凝视着地上的繁华,心底涌上一股清泉,洗净了烦恼,很是冰凉,令我一释重负。读后感范文 

  花最终要败,再美丽也不能永远保留在一生的枝头,倒不如在最繁华的时候轻轻坠落,将一生美丽瞬间定格,这才是永恒。永恒的定格也是回归,繁华也应化作春泥,落叶也应归根,归回毕生哺育我们的木棉树下,归回母亲身边。

  我伫立在沧桑的老树下,轻轻地抚摸着饱经风雨的老树皮,希望抚平它,告诉它,放心吧,我回来了,我永远在你身边。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乡的祠堂
       我喜欢四季的雨
       为了学好美术
       云南之旅
       华山之旅
       春天的气息作文
       桂花满园
       描写四季的雨
       可爱的弟弟作文300字
       敬爱的班主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木棉情
    木棉花
    校园的木棉树
    木棉
    木棉树
    木棉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