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来自沙漠的坚强

  

  莽莽沙漠,最是无情。连以万物灵长自居的人类,也轻易不敢挑战沙漠,然而,竟有一种植物可以在其中快乐地生存下来。

  它,就是沙漠中的绿色仙人掌。

  初次认识它,是我8岁那年。家里小小的阳台上一直就是光秃秃的,唯一的就是花盆里不知道被谁种着一株绿色的仙人掌,它的根系扎在干干的泥土里,一直就没有什么变化。我喜欢盯着它,幸灾乐祸[注: 幸:高兴。指人缺乏善意,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地想:“你没有水,一定会死吧!这样我就可以叫外婆帮我种我最喜欢的月季了。”

  这样,过了一个月,兴致勃勃[注: 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的我来替它“收尸”了。可没想到他竟还如往常一样,那么的挺拔,那么的强壮。一点也不像是缺水一个月的植物,我心里着急了。大声叫道:“外婆,我不是叫你不要帮它浇水的吗?你怎么不听我的呢,真是的,”我一脸不高兴。外婆急了。说:“我可没帮它浇水呢。其实,它不用浇水就可以长得很好,因为它的家乡在沙漠,很耐旱的。”我瞪大了眼睛:”那么神奇?没有水也能生存,真的好坚强呀。”外婆看着我,很认真地说:“你,长大了就要像仙人掌一样坚强,在任何的情况下都能够像仙人掌一样,,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虽然外婆已经去世好几年,可这些当时似懂非懂[注: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的话,至今我居然还清晰地记在心里。小学生作文网t262

  那一次毕业模拟考试。历史出奇的差,当我知道分数后,我没有言语,只是静静地。在心里默念着,“没事没事,考差了再来”。可只有我自己心里才知道那一份比山还要沉重的失落正压在我的心里……让我无法呼吸。

  回到家我呆滞地望着窗外。眼泪还是肆无忌惮[注: 肆:放肆;忌:顾忌;惮:害怕。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不停的往下,可突然间似乎从远处听到一个声音在说:”宝贝,要记住沙漠中的仙人掌,不只是一种植物,它是一种意志,一种精神,一份坚强呀。”那不是外婆的声音吗?我知道了这是天堂的外婆在鼓励着我呢!我来到阳台上,当初那棵小小的仙人掌已经长成一大盆了,它们静静地呆在阳台的角落里,从不张扬。我凑近一看,居然发现,它有了几个小小的花蕾!读后感范文 

  原来,它也可以开花的!

  从此,我为了我的那一份承诺,我的那一份来自沙漠的坚强就再也没有消失过。谢谢你,我的外婆。谢谢你,给予我坚强意志的你-----仙人掌。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木棉花
       我家乡的祠堂
       我喜欢四季的雨
       为了学好美术
       云南之旅
       华山之旅
       春天的气息作文
       桂花满园
       描写四季的雨
       可爱的弟弟作文3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沙漠之行
    收获,来自辛勤的付出
    来自婆婆的幸福
    来自妈妈的鼓舞
    我的家是“沙漠”
    来自天堂的祝福
    微笑的天使----沙漠耶
    沙漠中的奇遇
    看木偶剧《来自中国的三个传
    沙漠——人类的不幸之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