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祈福山的雪

  

  从前,有一个叫祈福山的地方,山脚有一家豆腐店,由母子两人经营的。虽然这母子两很辛勤的劳作,但买卖一直不怎么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有一年年关,豆腐店里突然来了两位风尘仆仆[注: 风尘: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仆仆:行路劳累的样子。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劳累。]的客人。老太太一把年纪,头发像雪一样白。她身边还站着一个小姑娘,是老太太的孙女。小姑娘长得眉清目秀[注: 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气。],脸啊,手啊,全都白白净净的,穿着白色的纱裙。

  儿子汤姆勤劳地桌椅擦得干干净净,让祖孙两坐下,汤姆:客人,我们这家店虽然很小很破,但食物却非常美味可口,有香甜的豆浆。鲜嫩的豆腐脑。五香豆皮和麻辣干豆腐丝,再加上我妈妈的火勺,保管你吃了上顿想下顿……汤姆把菜谱编成了歌谣,信口唱道。

  小姑娘听着他的歌声,抿嘴笑了。老太太:好,好,好,有什么好吃的尽管端来。汤姆妈妈做了好些菜,由儿子端上来。不过,每当汤姆端菜上桌的时候,原来的菜就已经被祖孙两个吃掉了。汤姆想;她们怎么能一下子吃完这么多菜?也许是太饿了吧。

  最后,祖孙两把豆腐店所有的饭菜都吃掉了。汤姆的妈妈只好上前来;抱歉,厨房里再也没有备料了,客人你的胃口真好!老太太拍拍肚子说;没有了吗?我才吃到半饱,不过这是我吃过最好的豆腐菜了。老太太大声地说;我的钱包哪去了?一定在马车上,我把钱包放在蓝色的包袱里了,对不起,我下次把钱包拿来!汤姆妈妈;不要紧,豆腐算得上几块钱呢,下次拿来也可以。老太太:这样吧,我把孙女留到这里,等钱取来再把她接走。说完,老太太用快速的脚步走了。

  汤姆小声的问;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小姑娘摇了摇头,汤姆失望地说;原来你不会说话啊!那你会听我讲话吗?小姑娘点点头,汤姆说;我很喜欢雪,可是我们这里没下过雪,我希望我能看见雪。说完,从天掉下了一颗凉凉的雪,小女孩笑着接下了雪,雪在小女孩的手里并没有化,一颗颗雪落在了小女孩的身上,她笑得更甜了,汤姆惊奇地对小女孩说;小学生作文网t262

  你是雪精灵?小女孩在雪地上写了一句话,便飞走了,汤姆看着雪地上的话笑了,飞快地跑回了家。谜语大全及答案

  雪地上的话是;雪在每个小孩的童心里。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只老鼠
       数字图书大战纸图书
       月光下那想象的翅膀
       相聚2030
       小木偶的故事续
       美好的梦
       一只老乌龟的遗憾
       鞋子的回忆
       狐狸分梨
       四大发明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雪山的青雪莲
    别了山的女儿
    笔架山的花
    峨眉山的“强盗”
    九龙山的春天
    关于爬山的作文
    关于登山的作文
    登山的启示
    有关爬山的作文
    写盘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