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夜“之战”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赏月的好时候,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赏不成月,我便提议在家里进行一次“吹鸡毛”比赛,鸡毛最后落下的为胜者。  
  妈妈先从毽子上拔下三根鸡毛,分给我和爸爸妈妈。接下来,比赛就正式拉开了帷幕。我准备好鸡毛,信心百倍地迎战第一局,爸妈则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似乎没有这么一场紧张的比赛。“开始”,随着一声大喊,我们三个一起把鸡毛抛起来吹。一开始,我就完全乱作一团,叫它往下,它就偏偏落下,象跟我作对似的,鸡毛像一个骄傲的皇帝乘着降落伞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我着急地想着:哎呀,它怎么就不能往上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不让它落地,让我趴下来吹也行。鸡毛快到脚趾头了,我真急了,鼓着腮帮子使劲儿、急促地吹,可真像一只小青蛙。可结果呢,这根不听话的鸡毛居然还是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悄然落下,我真是气愤至极。  
  我输了,这下看爸妈的了。只见爸妈的鸡毛还正在上空飞舞,就像两只紫色小鸟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哟!妈妈吹得真好,刚想夸她两句,只见那根鸡毛一会往东,一会往西,妈妈终于不耐烦了,猛吸一口气……“哈哈哈”我又是拍大腿又日跺脚地笑个不停,原来妈妈吸气时把这根小鸡毛给吸进喉咙口了,好不容易取出来,妈妈被呛得脸通红,只好拍着胸咳嗽着摆摆手认输。  
  最后的胜利者肯定是爸爸了。只见他还是不慌不忙地吹着,鸡毛飘在半空,像爬山一样攀了上去,爸爸忽而后退,忽而前进。他吹出的气就像一阵阵“呼呼”的北风,“赶”得那根可恶的鸡毛不得不一直在空中飞。我心中暗想:“老爸总算为我报仇了!我心中对鸡毛的耿耿于怀也消了许多。  
  比赛结束了,爸爸告诉我,吹鸡毛时要把鸡毛放在离嘴不远不近的地方,然后一吹,手一松,它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哦,原来做什么事都需要技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埋在心底的自豪
       我心爱的铅笔刨
       张家界导游词
       野生小乌龟
       ‘‘天上的桥’’
       乌龟和小鱼化敌为友
       生态文明,和谐共建
       我与世博同行
       校园一角
       “装酷”刘嘉琪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中秋联欢
    难忘中秋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