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蒜苗


可爱的小蒜苗
上个星期,我们的陈老师在教室里种了几棵蒜苗。我心想:这些蒜苗多么可爱,我下课要去仔细观察它。
叮铃铃,下课了。我下座位,慢慢走上讲台,仔细观察小蒜苗。我发现有的像羞答答的小姑娘,垂着头。好像在说:“不要看我,我很害羞的!”有的昂头挺胸,好像在说:“快看我!快看我!我多么威风呀!”有的弯着腰,躺在盘子里,好像在说:“我要睡觉了不要打扰我!”我想这些小蒜苗可真有趣!
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蒜苗底部为什么会长着根呢?我带着疑问的目光问了老师这个问题,老师回答我说:“植物的根是用来吸收营养的,如果没有根它就不能生长!”我想:嗯!就是!老师拿给我们看蒜苗的时候,根一直在滴水,可能在吸收营养吧!植物的根可真神奇!
观察蒜苗,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仔细,用心观察就能发现它的变化过程和特点,就像16课里面的老人一样,用心仔细观察才发现了骆驼的特点,老人如果不仔细,怎么也发现不了特点的。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细心、用心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你说大自然神奇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16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好害怕
       补鞋小摊中我感受到了温暖
       我的繁华之后是你的凋零
       有这样一种美丽
       那时那红伞
       学会独立的作文
       温暖的图书馆
       小丽诺的舞裙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感
       不靠上一辈的人
     
     可爱的小蒜苗
     坚强是什么
     同学们真美
     一个愉快的晚上
     美丽的图画
     日行四千里
     看猴子
     下午的一件事
     我学会了挑战自己
     妈妈出差的日子
    哭泣的小河
    我体会到了关爱的感觉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最喜爱的零食
    人生路上的小站
    两只可爱的小猫
    我心爱的“小李”号
    爱的一百元
    我喜爱的一种小动物
    指引我的小明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