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寻找家乡的根,唤醒心中蕴藏的思乡之梦

         寻找家乡的根,唤醒心中蕴藏的思乡之梦  
  天气变化的真急,那么快就到代表金色的秋天了,使我不禁感受到浓意的思乡感。“这个时候,在那个江南的鱼米之乡,应该已经跟现在不一样了吧!”我这样想着,脑海里浮现出这个时候,我的家乡是怎样一番场景。  
  入秋了,家乡必定很冷了。其实,在这个一年四季都几乎一个温度的深圳,我们很可怜,不能像北方的孩子那样,去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化。秋天的黄叶、冬天的白雪,我们压根不知道是怎样的。在这里,四季如春,要是让我怎样形容深圳的秋天,还真让我有点哑口无言。在我的家乡,这时,人们已经穿上了我们在深圳冬天的衣服,毛衣、夹层裤、棉鞋,大家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有的甚至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要知道,家乡的人啊,是很抗寒的。但是,在秋老虎面前,人们还是要怕它三分。  
  对家乡的记忆,现在已经有点淡忘了。记得在小时候,最深刻的就是和自己的一些好朋友一起扔沙包、跳房子,当时还津津有味,一玩就到黄昏。玩累了,就去朋友家里吃饭。在家乡,家家户户的门都是开着的,那天想去串门蹭饭了,跟爸妈说一声,就去了。从不会像我们这里,从早到晚都把防盗门关的紧紧,生怕小偷来偷东西似得。在夏天,常常会出来乘凉,扇着蒲扇,大家一起说说笑笑。  
  那时候的房子,都是别有特色的。中间是一条不宽不窄的街,两边是矮小的平房,那是工业不发达,开过街上的车很少,偶尔来一辆大卡车,就足以让我们惊叹好一会了。  
  可惜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被带走了,这时我对以前的家乡:江西的回忆。可能现在江西已经起高楼了吧,我也不再去这个地方了,这只是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告诉我的事情了。他告诉我,“江西是你的家乡,在你的心目中,它是怎样的,就是怎样的。”无论以后变得如何面目全非,在我心中,它永远都是小时候的那样,再不改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11/2020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城市
       时光流浅岁月留香
       爱大自然的啄木鸟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祝福语大挑战
       跑操的力量
       命运!
       友谊可贵
       眼中最美的城市
       我发现了蜘蛛的美
     
     难忘·掌声
     我眼中的城市
     寻找家乡的根,唤醒心中蕴藏的思
     最美的城市
     时光流浅岁月留香
     爱大自然的啄木鸟
     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祝福语大挑战
     跑操的力量
     命运!
    我的家乡作文450字
    寻找秋天的作文250字
    家乡的风景作文250字
    家乡的风景作文2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200字
    请到我的家乡来
    家乡的毛竹林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50字
    家乡的山
    家乡田园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