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万古人间四月天

  万古人间四月天  
  东关民族小学 六年级七班 魏雅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迷上了林徽因。  
  林徽因,清秀淡雅,美貌与才气并存的女子。她几乎标志一个时代的颜色,出众的才,倾城的貌。她纤细柔弱,但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言语谈吐,都能将人所倾倒。她淡泊名利,不与世纷争,她只是静静的静静的忙碌着。她耐的住学术的清冷与寂寞,与丈夫梁思成一起勘测、设计、规划着中国建筑,无怨无悔,毫无怨言。  
  依稀记得,她喜欢散文小说,亦喜欢诗。喜欢她那描绘的“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这不正是在描绘你吗?你那甜美的笑容使人间充满了温暖,“使”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徽因,你正如那微风徐徐的春天,“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月圆。”更喜欢一个人独自品味着那行云流水般的文字,“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中期待的白莲。”我进入了她所描绘的境界,我看着那新鲜绽放的嫩芽,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不错的,你是那轻,那娉婷袅那,你就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这个素有“民国第一才女”的女子,她温润脱俗,不染凡尘,像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高高在上,不与世纷争。她的坚韧,她的独立,如同一树一树的花开,像极了人间四月天,温暖着我的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2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爸故事之一——“懒”爸爸
       老爸故事之二——老爸是个“教育…
       论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疯狂打水仗作文
       漫谈军训苦与甜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作文
       一场数学符号之战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快乐的打水仗作文
       军训——内务与军姿作文
     
     毕业季
     写给天堂爷爷的一封信
     赶会
     小时候的星空
     姐弟俩
     我多想哭
     母爱如水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欢迎你的爱光临》第六章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
    人间有爱——看《爱在人间》
    观《爱在人间》有感
    人间有真情
    人间处处是真情
    人间四月天
    过把古人瘾
    人间不见史铁生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
    我爱“花舞人间”
    游览2080——人间天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