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个精彩的镜头作文

刘翔,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因为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成为110米男子跨栏的世界冠军,获得了“亚洲飞人”的称号。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个画面,这个镜头已经永远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也载人了奥运会的史册。今天,就让我们随着电脑的视频,再一次回顾那举世闻名的精彩一刻。
   运动员们上场了,他们一个个肌肉丰满,相比之下刘翔看起来有点瘦弱了。选手们来自世界各个国家,有加拿大的,有美国的,也有牙买加的等等。各个都是顶级选手。他们走到起跑线上做起了准备运动,很显然是在舒缓自己内心的紧张和激动。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蹲下身子,趴在起跑器跟前,发令员的木仓声还没有响,美国的选手已冲出了起跑线。比赛只能重新开始了,这增加了全场紧张的气氛。
   只听广播说“各就各位,预备——“砰!”。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终点。他们一个个你追我赶,生怕冠军落到了别人手里,刘翔也不例外。有许多选手跨栏的时候,把栏杆撞得东倒西歪,还有的选手都几乎摔倒了。刘翔轻松跨越一个个栏杆,更是遥遥领先了。眨眼之间,刘翔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全场掌声一片,此起彼伏,非常热闹。其他的选手们都变傻了,他们眼睛盯着刘翔,似乎在说“真是不可思议啊!”刘翔平了科林。杰克逊1993年保持的12秒91的记录。这一刻,刘翔成为了“飞人”,也成为了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这个精彩的画面虽然已经过去了10年,但是这个画面永远停留在我们的心里,成为每一个人最美好的回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1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后悔作文500字
       成功背后的眼泪作文600字
       家乡的景色作文600字
       欢乐游泳池作文
       我为妈妈洗脚作文
       难忘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看书风波作文600字
       捉知了小学生作文400字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400字
       回家乡看望爷爷作文400字
     
     毕业季
     写给天堂爷爷的一封信
     赶会
     小时候的星空
     姐弟俩
     我多想哭
     母爱如水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欢迎你的爱光临》第六章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作
    一个心理游戏作文
    一个淘气的人作文
    自己一个人在家作文
    有这样一个人作文
    暑假第一个快乐周末作文
    记一个熟悉的人作文
    一个人的七月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