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那天的风雪真暴,外面像是有无数的怪兽在呼啸厮打。雪恶狠狠地寻找袭击的对象,风呜咽着四处吼叫,从楼顶看不见缝隙的墙角鼠叫声“吱吱”不时传来,我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本能的缩着头飞快的向作文班跑去。
   刚踏进教室,就听见老师在训斥着:让你们写一篇关于感恩的文章文章竟然写的这么糟糕,毫无真情实感,难道你们就一点不知道什么是感恩吗?老师铁青着脸,愤怒的望着我们。这也是我到这个作文班以来第一次看到老师发这么大的火。
   我悄悄地坐在角落大气不敢出。此时,时间好像凝固了一般,我们甚至听得到彼此心跳的声音。片刻,老师掏出手机,结束了这种尴尬,老师拨通了一个电话说:"老李,给我来一百块豆腐。”老师放下电话,一言不发,同学们面面相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着一百块冒着冷气,略带冰碴的豆腐放到讲桌上,同学们的眼睛也瞪得快要掉出来,都在心里嘀咕:老师这是要干嘛?这时,老师的脸色也缓和了很多慢慢的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停课一节,让你们也“做做生意”,每人四块豆腐,各自销售,进价不是五毛吗。既然你们是学语文的,就用你们自己的方法,把一块豆腐卖到两元,卖出来的钱是你们的,过来取豆腐。”听到这,有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愁眉不展,有的犹豫不决。到最后,还是有几个娇滴滴的女生和几个老实的男生坐在那里没有动。
   我拿着四块豆腐,迎着漫天的风雪,艰难地向市场进发。到了市场,我拿着这四块豆腐足足站了一个小时却始终无人问津。卷地而起的雪粒、雪团呛得人睁不开眼张不开嘴,脸上像有无数把细刀在刮在划。厚厚的衣服像铁块冰块,脚像踩在带冰碴的水里。我觉得我实在熬不住了。这时候,过来了一位买豆腐的老奶奶,我迎上前去,向老奶奶说明了情况,老人家很快答应了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卖掉了豆腐。我攥着那八元钱,内心不禁感慨万千。
   当我羡慕别的同学家里有钱,有车接送,而我却只能挤公交车而向父母抱怨时,竟从没想过父母的辛劳;当我因饭菜不够可口而拒绝吃饭时,却从不曾抬眼看看母亲伤心的表情;当我看到别的同学有很多零花钱而自己的零花钱却少得可怜而向父母发脾气时,真的从没想过他们是如何省吃俭用的供我上学。此刻,我手里攥着的何止是八元钱,更多的竟是我的悔恨!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当我回到班级写下上面这段文字时,瞬间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篇二: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450字
   梦轮回,心依旧。
   ——题记。
   还是和往常一样,那个教室,那些人。那个老师,那节课。
   只不过,我们都安静了许多。没有了往日的喧哗,没有了老师的训斥。“安静些”,没有在这节课上出现。专注地盯着黑板,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一字一句。
   刹那间,看到老师的眼睛红了。这还是我们认为最严肃的老师吗?是因为我们的突然安静,还是因为这是最后一节课。没有多说什么,还是在珍惜这最后的一分一秒。
   听着老师在讲,一句句话、我们不再是认为这是唠叨,而是一句句最贴心的话。鼻头酸酸的,眼泪止不住要留出来。告诉自己,最后一节课,要开心。
   认真的注视着语文老师,两鬓微白。接了我们这届后,又苍老了很多。心痛,无瞬间蔓延。
   下课铃响了,不知为何。不在认识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而是感觉好悲凉,好想,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呐么,我们就一直可以和这些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7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无比的一件事
       端午情怀
       神奇蜡烛vs生日蜡烛
       难忘的母亲节
       与你离别
       在朦胧中徘徊
       昨天,今天
       那一次难忘的受伤
       毕业来“敲门”
       犯罪未遂之教室用品
     
     梦想的作文
     我和小鸟的对话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
     描写花果山的作文
     给我一个机会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快乐无比的一件事
     端午情怀
     神奇蜡烛vs生日蜡烛
     难忘的母亲节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狗作文
    这也是课堂400字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一堂难忘的班会课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个准旗手作文
    我们的相遇,本是一场错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