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一双无助的眼睛

  人人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内心的真实写照。是啊,轮转千回,才有了这生命和这触动人心的眼眸。古人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当你兴高采烈时,明亮的双眸便回笑成一弯明月;当你垂头丧气时,原本闪亮的双眼会黯然失色;当你得意洋洋时,灵动的眼眸会闪出不屑一顾的目光……若说人是这般,还不如说动物们都是如此。就例如那次,我从它的双眼中,就读出了许多……    
  那是一个暮秋的正午,我正漫步走着去学校的路上,快进校门时,“汪——”一声犬吠让我不由的回过了头。我望见了那只狗,那是只我几乎天天见到的一只大狼狗。它全身棕黄相交,长长的尾巴无奈的垂着,大大的脑袋也无精打采的耷拉着。后肢跪着,前肢向前随意的放着。这就我刚看到它的一副趴在地上,没精神的样子。不过,每当他看到有人经过时,便会由原来懒散的卧趴马上改为四肢的站立。它会扬起头颅,张开大嘴,双眼似乎要喷出火焰。它大声地狂叫,似乎在渴望这什么。可人们并没有因为它的行为而止步,甚至有的人连瞟都不瞟一眼。这只狗似乎长叹了一口气,又趴了下去,又恢复了我刚见到它的姿态。    
  我注意到,它是一个人静静的躺在一个铁笼子里。对,笼子。那个铁笼子我还是第一次如此注意。粗粗的铁杆因为时间的流逝,开始泛着斑斑锈迹,看上去那么凄惨,悲凉……我在离笼子远远的地方观察着。我看见了那双眼睛。那双空洞无助的眼睛似乎穿透了我的生命,让我几乎可以相信它的灵魂已被抽走。可它不时眨着眼,无奈的吐着舌头。我在那无助的眼眸背后似乎又发现了什么,但却又朦朦胧胧……  
望着那双眼,我不禁想着:“狗儿啊,狗儿, 此时此刻你在想些什么呢?你在想念亲人,渴望自由吗?你不甘被约束在此吗?”对,狗儿双眼无助的背后便是对自由的渴望。你刚刚怒吼的叫声便是让无知的人们将你放出,还你自由!可似乎你一次次的失望了。因为人们把你保护的太好了,以为那个笼子可以保护你不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5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夜买药
       最美的一瞬间
       我家的帅哥
       为感动插上翅膀
       智慧之花
       放学前三部曲
       记一件难忘的事
       有朋友真好
       一件特殊的礼物
       登长城
     
     那一双无助的眼睛
     雨夜买药
     最美的一瞬间
     我家的帅哥
     为感动插上翅膀
     智慧之花
     放学前三部曲
     记一件难忘的事
     有朋友真好
     一件特殊的礼物
    那一次,我泪流满面
    那一次我们很快乐作文
    那一幕让我难忘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宽容作文600字
    《那一日雨中绽放的笑容》
    回忆那一刻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晚的妈妈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作文
    那一拉手的温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