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许多美德:如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孝顺父母等,这些都是我们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但如今的社会里,愈来愈多的美德正在流失,许多人都对这些很是淡漠,有的甚至与之背道而驰!
   我的爷爷比较喜欢读书看报,因此家里订了不少的报纸书籍,累积的多了,爷爷就会把旧的报纸处理掉。
   经常来我家收废报纸的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每次看她颤颤巍巍的蹬着个三轮,我的心里都酸楚的无以复加。按理说这么大的岁数应该在家颐养天年,可是她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却开始嫌弃她,说她是个累赘,不愿意供养她,儿媳妇也嫌弃她,就把她一人扔在老房子里,也不给生活费,就给了她一辆破三轮,让她“白手起家”,任她自生自灭。当看到她每次用那双饱经风霜的双手默默的整理着废旧报纸时,当她理着那一毛一毛的零钱时,我都恨不得揪出他儿子问他他的心是什么做的?是不是黑的?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将美德置之度外的,大多数的人还是坚持着传统美德的。
   环境卫生大家创。我校的学生从小就养成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每周,老师都会选出各班的先进分子,将校园“洁净美”的重任给予他们担当,这些人就是“小红帽”。“小红帽”的责任可多了,什么操场、升旗台、阶梯等地方,只要有垃圾,第一个动手消灭的肯定是他们。
   每天,当我早上到学校时,忙碌的身影总是他们,当我晚上离开学校时,认真的身影还是他们。总之,不管风吹雨打,“小红帽”们一定会认真维护“校园洁净美”!
   美德的确在我们身边,关键是我们从小、从现在就要让它成为我们的习惯。所以,作为新一代的“美德少年”,可不要忘了中华民族的良好品质与美德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22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的身影作文
       童年的伙伴作文
       夏夜作文5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热闹的跳蚤市场作文
       幸福的泪水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等待的身影作文
     童年的伙伴作文
     夏夜作文500字
     摔倒了,爬起来!
     留在照片的回忆
     给不知名的朋友的一封信
     那一次,我泪流满面
     我想对妈妈说
    朋友你永在我心作文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美在我身边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
    雷锋在我们身边
    弘扬中华美德,从我做起
    《你就在我身旁》-重返小荷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