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摔倒了,爬起来!

  一本好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给我们诸多启示。《小学生最爱读的120个智慧古诗》就是这样一部励志佳作,给了我许多启迪。  
  其中,有一个故事我至今难忘——《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一向成绩在班内数一数二的索菲亚有一次数学考砸了,她伤心又害怕,回到家里一直闷闷不乐。父亲知道后,故意不小心把一杯牛奶打翻了。父亲轻描淡写地用纸巾擦去桌上的牛奶,告诉索菲亚,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不管怎样后悔和抱怨,牛奶都不可能取回一滴。索菲亚顿时明白了父亲的用意,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她重新振作起来,果然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索菲亚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五年级的时候,连续几次数学考试都不理想,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让我越来越没有信心,每一次都是怯生生地回到家里,把自己关进书房便不再出来。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也常常看着我无奈地摇头。我觉得我很无能,更灰心了,上课常走神,成绩退步更大了。  
  一天放学后,班主任老师找到我,看着我的试卷,叹了口气,直视我的双眼,在和老师的眼睛相遇时,我从老师眼里读出了失望。我低下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老师拉起我的手,把我向前拉了拉,我却向后退了退。班里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教师里安静得只听到我的心跳。老师用手抬起我得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章玲,你一直是老师的骄傲,我相信你能在哪儿跌倒就能在哪儿爬起来。”    
  望着老师期待的目光,我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泪,我使劲点点头:老师,您放心,我不会再让您失望的。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我想把这句话告诉每一个正在经历失败的人,也要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摔倒了,爬起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21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照片的回忆
       给不知名的朋友的一封信
       那一次,我泪流满面
       诚信做人,守信做事作文
       释放被禁锢的灵魂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海上浮动白肚鱼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学雷锋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摔倒了,爬起来!
     留在照片的回忆
     给不知名的朋友的一封信
     那一次,我泪流满面
     我想对妈妈说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们很快乐作文
     宽容?理解?
     我们四个女孩(一)
     我的老师—帅老师
    毕业了,my小学生涯三部曲
    再见了,我的好朋友
    过去了,不会回来
    再见了,我的小学作文
    再见了,母校!
    辛苦了,爸爸
    妈妈出差了,一人好寂寞
    开学了,第一天
    再见了,我的网络作文本
    【原创】您好了,我就放心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